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末夏初,那流年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末夏初,那流年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末夏初——只不過是段時間罷了。一段流年的記憶,需要被我們拾起,重新整理,重新惦記。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我合上宋詞,口裡不禁吟唱。

  窗外,一簾春雨。

  花敗,最後一場雨抹殺了她一生的記憶,從容離開,不帶一絲遺憾和驚動,把一個季節結束。

  葉成,一場雨賦予他新的生命意義,破枝而出,不帶一縷震撼與熱鬧,將一個季節展開。

  兩個季節的交融,把午後窗外的陽光凝固。雲在半空中,被微風剪碎。香茶的氣息正微微上揚,漫過天空被陽光沁潤的紙張,又悄然褪去。

  黛玉葬花,埋葬了青春,埋掉了牽挂,終究“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她埋葬了塵緣,埋掉了凄楚。或許她不曾遺憾,亦不曾傷感;不曾迷茫,亦不曾潰敗。在某個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我們仍會把她憶起。

  今憶兩行清淚落,獨思紅樓夢中人。

  黛玉給她自己的哀戚,讓她找不到心之所屬,在塵囂之外,化作一縷青煙,離散。

  把書籤取出,我讀完了她的故事,去無法挽回她的宿命。像是潰爛的傷口,生生作痛。這一本書,有關寓意,有關心靈的歷程,有關所有人走上的路途。

  生命的真諦,如若蓮花,神聖得不容許任何人侵犯。

  窗外,依然陽光清涼如水,打碎了一地記憶的碎片,泛着明亮的憂,那麼晶瑩,那麼通透。

  關於初三,竟總會泛起一絲憂傷,彷彿流離的我已無從依靠,擁有的除了愁緒的黯然還有什麼?總會聽到同學的一聲聲嘆惋:“真快啊,又兩年。”我低頭不語。

  之前的很多日子,我曾想認真的結束這三年,親手把它們烙進我的記憶里,待到可以有一天拿出來細細品嘗。嗅到那是花開的香氣,那醉人的回憶所瀰漫的氣息,一點一滴,一滴一點。

  我害怕分離,它總把我的記憶肢解得四分五裂。我的初三,將被中考的一周結束,青春散場,再多不舍亦逃不過一個天涯,一個海角的無奈。真的到那時,我的朋友們呢?我該怎麼去做?在泯滅了記憶流沙的歲月荒野里,他們見證了我那三年的時光,他們身上縈紆這那年輕時光獨有的香氣,使我知道,這種感覺,我從未忘卻,亦從未離我而去。

  春將逃離,而夏又未近,兩季交融的如此透明,一夢,一季;一季,一流年。這個時候,總會想起來不及做到的事,來不及忘掉的人。春末夏初,黛玉的玉殞香消,蓮花的聖潔孤傲,還有將至的初三,都迫不及待地結束和被期許。春末夏初,我們莞爾,觸碰着那流逝在指縫之間如流水一樣無法停止的時間。

  初三:有所得到

您正在瀏覽: 春末夏初,那流年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末夏初,那流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