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之初,性本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初,性本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初,性本善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今天我去了小姨家,小姨前不久產下一名女嬰。我站在搖籃邊,她用那黑葡萄般的眼睛望着我。東看看西看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小手小小的白白嫩嫩的,還沒我的掌心一半大,好像一朵潔白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望着可愛的小嬰兒,心中閃過的卻是別的思緒。我們曾經也是這樣潔白無暇,也是這樣懵懂純真。在童年時期我們追着小夥伴們嬉戲玩耍,我們做過一堆幼稚的傻事,我們躺在大人的懷裡撒嬌,我們天真地做着以後長大的美夢。可是從未想到我們長大以後,便不再擁有。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懂得的知識,我們懂得了大人的艱辛,懂得了人間險惡,懂得了生活的無奈。我們不再無憂無慮,我們不會再做幼稚的傻事。與此同時,我們還丟掉了善良,褪去了青澀。是問一下你,在學校混亂的操場上,你撿到了錢你會還嗎?在公交車的座位上,你還會給老奶奶讓座嗎?旁邊有人跌倒,你還會把她扶起嗎?不不會了,我們長大了,長高了。同時也變我們不認得了。我們比以前處事更加的圓滑。不再像童年一樣直言不諱。我們懂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莫名的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我們還是我們嗎?

  電視上又發生一件搶劫案件,我看着這一切都已經見怪不怪了。人心難測,不得不防。人心貪婪是可怕的,裡面加雜的許多利益。不勞而獲的人們常常這樣做。或許你們曾經是善良的,但是如今心已經被染黑了。

  “人之初,性本善……”回憶遠去,回想起自己幼年時期和夥伴們一起背三字經的情形。我們邊背,還邊玩着你拍一我拍一。真好啊!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小時候總想的長大,現在長大了,卻開始懷戀。我們人之初,性本善。還有多少人能守住自己原本的初心?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性本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初,性本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