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銘”記於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於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銘”記於心 

  1995年7月23日,天氣悶熱,因為這正是24節氣中的大暑。 

  在遼寧省撫順市中醫院裡,降生了一個小生命,但是這個小生命一開始帶給人的並不是喜悅,而是無盡的焦急。因為她沒有哭聲,沒有心跳。她經過醫生把半個多小時的搶救,一陣哭聲使產房內醫生、護士、產房外她的親人們那忐忑不安的心平靜了下來。這個小生命就是我——劉斯銘。 

  我雖然被挽回了生命,卻又被確診為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必須留院治療。幸好在一周后,我終於可以出院啦!可以回到爸爸媽媽精心為我準備的小屋裡,我終於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甜蜜地生活了。可是就在7月29日晚上,爸爸媽媽興奮地為明天出院做準備時,由於連日來的暴雨,撫順百年一遇的洪水突然爆發,洪水淹沒了我的家……爸爸媽媽茫然不知所措。我的大表姨連忙跑到醫院來,把我們三口人接到了她家裡。 

  有人說,我的降生就是一個奇迹;有人說,我是小龍女,被大水帶到了人間;但現在的我卻認為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一個會感恩的人。 

  爸爸媽媽為我取了“斯銘”這樣的名字。小時候,我十分生氣,因為這並不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字。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出生時的故事和名字的來歷。到現在,我不會再去懊惱,因為我知道這個名字飽含了父母對我的期待。“斯”代表這個,而“銘”有兩種含義:一種是在器物、碑碣上面記述功德等文字;鞭策和勉勵自己的文字。這是父母希望我可以在歷史的長卷上留下這個人的名字。“銘”的另一層含義是:深刻地記住;銘記。銘記自己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感恩一切幫助我的人;感恩媽媽十月懷胎所經歷的不易;不負上天給予我生命的意義。學會感恩,學會銘記,承擔苦難,懂得“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含義,真正對起“斯銘”這個爸爸媽媽給予我的這個名字。 

  這就是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劉斯銘,您記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銘”記於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