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片楓葉已藏於心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楓葉已藏於心底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片楓葉已藏於心底 標籤:一片楓葉作文 楓葉作文 紅楓葉作文 楓葉紅作文

  至今,我才知道,我對自己撒了一個很大的慌,甚至父母和師長。想想昨天的愚昧與無知,我真的很後悔。心靈的創傷不知如何去醫治,因為其中夾雜着一個花季少年的想法與情感。

  前天的一個晚上,心情很舒暢。於是想用筆記本把今天的趣事一一記錄下來,就在滿抽屜的尋找日記本的同時,我發現了泛黃的書中附帶着一張塵灰的老照片,用手擦去表面的余灰,熟悉的面容展露在我的面前,天使般的臉龐,婀娜的身姿。由此,傷感從心頭襲來,我的思緒被拉回到了三年前的一個夜晚。那天,正臨體考結束,從縣城坐車回來已是下午四點,因為同學顯得很累,所以各位同學早早回家。而我呢,是一名住校生,早作打算,就帶着興奮進入了一家網吧……

  足足上了四個小時的網,身心有些疲憊,在八點時,我回了學校。在經過學校的教學樓時,發現班級的燈還在亮着,於是,沒想那麼多,就跑回了班級。“那個女孩是誰”,我在心裡問自己。“長得好美呀”,我似乎被她的美給吸引住了,連抬腳步向前走的勇氣都沒有,就怕自己在不經意間失了醜態。她似乎沒注意到我,正和另外一名同學聊天,我伴着輕步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安靜的坐了下來。本來很喜歡看書的,但是腦海里全被她的面容給充實了。於是,我假裝看書的樣子,從書與手的縫隙看了她一眼,心中不斷感慨“真美,彷彿我前世的戀人。”當時情不自禁的在紙上寫下戰國宋玉的情詩“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着分則太白,施朱則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

  她似乎已經察覺了,朝我看了一眼,我忙用書擋住了臉,裝作看書的樣子。頓時感覺心跳加快,血流量加速,面紅耳赤,我顯得很尷尬。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或許就是人們常說的愛。從此,我的大腦似一匹掙開繩索的駿馬,一發不可收拾。我的情感被她充實了,有時候,我想控制住自己心底的情韻,置身認為這是耽誤學習。可是,我感覺自己像是一台被控制的機器,漸漸地,產生了那種相思之痛,總會不自覺的在紙上寫下一段情詩或是佳話“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或是“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嘗惆悵是輕狂。”也許這是花季少年的情感,但是總會流露出相思之痛。

  畢業了,才感覺時間過得飛快。我沒有向她吐露心中的情思,可能是我性格內向的緣故,也許,我們真的不可能,也許我不該這麼做,當著她的面表白,可能她會認為我是一個不正乾的小孩。於是話到嘴邊,又被哽咽了回去,我的內心既是傷痛又是快樂。因為,我在花季的時光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回憶,真的好像吃棉花糖一樣,真的像夢幻一般……至此,臨近高三,我不能在想那看似美好而能讓我失去學習的事情,我還是把她放到我的人生回憶中巴,也許這才是我和她的最終歸宿,

  曾想過,父母看到我這樣,會怎麼想?師長看到我這樣,又會怎麼想?我陷入了沉思之中,感覺自己在學習上給父母和師長撒了一個很大的慌……

  美好的回憶就是這樣,往往是擦肩而過,才值得珍藏……後來我才知道,她毅然選擇了護士這個職業,而我即將面對的是高考,我們的理想不同,性格不同,我們是異面直線,看似能相交卻始終不可能。用一句俗語說“世界上那個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鳥的距離,一個在深海,一個在天空”。我的思緒在纏繞,總會想起那句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徐州市睢寧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那片楓葉已藏於心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楓葉已藏於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