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原本是一段多麼美好的時光!但是,就是在這美好的時光中也不乏有些無聊,尤其是但我身處老家,身邊除了比我大得多的長輩和比我小得多的晚輩,就沒有能和我一起玩的同輩了,悲哀呀。整天就是寫作業、看電視、睡覺,無聊的我閑來無事,在家東翻西翻相反出個啥東西擺弄擺弄,好歹解解悶。結果出乎意料的竟讓我翻出了一件好東西——漁具,哎呀呀,我心中無比驚喜,我最大的愛好就是釣魚了,老天在我最無聊的時候給了我一套漁具,哈哈!看來天不亡我啊!

有了漁具,就差魚餌了,沒有半分停留,拿上鏟子立即動身,找了一塊較為肥沃的土地,開挖,手中的鏟子每一次鏟入土中,我都是用了最大的力氣,彷彿一鏟子下去就要將這片區域的所有蚯蚓統統鏟上來,挖了半天,終於湊足了蚯蚓。現在彈藥補給充足,拿上裝備,便殺向了我家旁邊的那片湖。

那裡雜草叢生,從湖面中,我看到了天空中的白雲,感覺是那麼的明朗,我的腳踩在草上,發出沙沙的聲響,宛如一首音樂,在迎接我的到來。在岸邊找了一塊陰涼的地方坐下,上好魚餌,手握魚竿,兩手向後,做出扔棒球的動作,身體前傾,大力甩出,只聽見咚的一聲,平靜的湖面上濺起一陣漣漪,湖中的白雲也因這陣漣漪而變得模糊起來,卻給人一種朦朧的感覺。這次拋竿明顯已經沒有以前經常釣魚時拋得那麼遠、那麼嫻熟了,反而有了種彆扭的感覺,但至少還是拋出去了。水面漸漸歸於平靜,只剩下一個浮標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我釣魚主要是消磨時光、享受生活,雖然這聽起來像是老爺爺才會做的事,但是隨着我升入初中,學習壓力驟然增加,我已經很少釣魚了,甚至升上初中后我整整一個學期都沒釣過魚了,下學期又將是壓力更大的初二了,我的魚竿都快生鏽了,現在只有盡量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清閑與享受。當我正忙於享受的時候,水面突然盪起了一陣微小的漣漪,而這漣漪的中央,可不正是我的浮標嘛,我立馬起身,手緊緊地握住魚竿,眼睛死死地盯着正在上下沉浮的浮標,心驟然緊張起來。雖然我釣魚重在享受,不在成果,但是能釣上魚總是好的,至少能滿足心中的那分期待。隨着浮標下沉、上浮的幅度變大,我的心越發緊張,同時也激動起來,心中期待着浮標完全沉下去的那一刻,突然,那一刻終於來到了,我以最快的速度使勁提起魚竿,嘩!水花四濺,只見一條魚躍出水面,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弧形,這道弧形的前端,正在向我飛來,此時我看清楚了,那是一條福壽魚,它在魚線的牽引下被扯到了我的跟前,這條魚雖然不是特別大,也就十多厘米長吧,但內心的喜悅還是熱浪般地翻滾。第一次拋竿就能釣到魚,我今天的運氣還真是不錯。我小心翼翼地將鉤子從魚的嘴上取下來,彷彿怕傷着它,哪怕知道它最終將進入我的肚子,然後我將魚輕輕地放入盛了水的桶中。

重新上好餌再次用力地拋出,這次明顯拋得比上次要遠。我繼續躺下來“享受”,我的好運氣似乎已經用完了,之後連續拋了好幾次竿都沒有再釣到魚了,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不自覺中,幾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天邊顯現出一抹橘紅色,被太陽灼燒了一天的大地終於出現了一絲涼爽,看着毫無動靜的浮標,“還是回家吧。”心中暗道,馬上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了。走之前回首看了一眼這陪伴我度過一整個下午的草地和清湖,心中難免有幾分不舍。

湖面上閃爍着紅光,夕陽披在我的肩上,照耀着我離去的背影。也許以後,也許就是明天,我還會來到這片湖,來到這片寧靜的土地,再次享受這釣魚的樂趣……

  廣東深圳南山區西麗二中初二:陳都

您正在瀏覽: 釣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