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島是中國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是中國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人野心勃勃,他找出各種理由要把中國的釣魚島佔為己有,釣魚島是中國的,我們中華兒女有血有肉,要奮起反擊,決不能讓日本人得逞。

  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有史為憑、有法為據。有資料記載:“早在明朝初期,釣魚諸島就已明確為中國領土,明、清兩朝均將釣魚諸島劃為我國海防管轄範圍之內,並非“無主地”。1895年日本趁甲午戰爭清政府敗局已定,在《馬關條約》簽訂前三個月竊取這些島嶼,劃歸沖繩縣管轄。1943年12月中、美、英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無條件投降,這就意味着日本將台灣、包括其附屬的釣魚諸島歸還中國。”這充分證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任何人也別想瓜分掠奪,絕不會讓一寸中國領土再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國家!

  日本軍隊無理扣押中國漁民,日本政府執意國有化釣魚島,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我們中國人堅決不會容忍任何侵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

  五年級:孔麗雯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是中國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是中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