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釣魚的啟示》是一篇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和爸爸去河邊釣魚,“我”釣到了一條很大很漂亮的鱸魚。可是爸爸卻讓我放生這條大魚,經過“我”和爸爸的對話,“我”還是無可奈何的放生了大鱸魚,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把釣到的大鱸魚返回湖中,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的實踐和力量。

  這篇文章給我了啟迪: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面臨一些道德的抉擇。雖然道德抉擇只是一個選擇題,而且只是有是與非兩個答案,可是是做對的,應該做的往往對你沒有暫時的利益;而是錯的,對大部分人無益的,反而對你有暫時性的幫助。這時,就要看你是如何選擇的:是選擇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和事業,去誠實地道歉;還是做一個違背自己良心的人,去做損人利己的事情,從而獲得榮譽、地位不、財富甚至一點點方便。在你選擇的時候,就必須得抵抗強大的虛榮心,並且不受誘惑和吸引。更要和自己的心理作鬥爭,所以很難選擇。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的數學考了100分,可是在老師評講試卷時,我發現我有一處錯,當時我索性地拿出了圓珠筆,當我準備落下這充滿謊言的筆時,我停下來了。因為我在想,到底是做一個誠實的人還是做一個人卑微的人?後來,我選擇了誠實。

  在面臨道德難題時,如果你不知怎麽是對怎麽是錯事就想:我一定要考慮其他人的看法,並且一定不能違背良心和人格,而且要有尊嚴。

  五年級:凱旋子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