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一個滿是野花的小山坡,嗅着空氣里的香氣,彷彿置身於仙境。

  循着小路里一點一點往前走,穿過滿是樹木的小丘,走過布滿青苔的石階,越過小溪,跨過小潭,踩着一片片已調落的樹葉……21、22、23到了,冒着炊煙的家……

  一切又變的模糊不清,濃霧籠罩着我,家也變得遙遠了,我想喊,但沒有聲音,我伸出雙臂想挽留它,但它卻一點一點離我而去……

  “啊!”我叫了出來,哦,原來是一場夢。擦去額前的汗水,深呼一口氣,繼續躺下來睡,而淚水卻不知不覺浸濕了枕頭,我忽然間想回家,想回到家的懷抱……

  第二天天剛剛亮,我已在返鄉的路上了,望着窗外的景物,想起家鄉的土坡和游魚,我漸漸的睡著了……

  到家的時候已是正午,但天卻下起了濛濛細雨,不看錶的話,絕不會知道已是12點了,幸虧看了天氣預報,不然真得成落湯雞了。撐着傘,在路邊慢慢走着,想起小時候曾經的一點一滴,不禁笑出聲來,因為,就是在這條路上,我在夏天時曾經爬到路邊的水塘里去捉蝦,結果被夾了一下,躺在裡邊大哭,不肯起來,最後還是姐姐用一個棒棒糖把我“收買”了,我怏怏的爬起來,去搶姐姐的糖……中秋節,出去玩,每個小孩都點了一個火把,我也不例外。出去玩時,一陣大風吹過,把我的火把吹滅了,幾個男生哈哈大笑,我有點生氣了,跑過去,心一橫,抓住裡邊的一個男生,一把火把他的頭髮燒了……回想起這些,我的眼眶不禁有點濕,原來童年是那麼美好,而我卻將它遺忘了。

  終於到家了,我敲了敲門,發現門是開着的,於是推開它,走了進去。爺爺正在收拾桌子,我叫了一聲“爺爺”,而他卻好像沒聽見似的。難道……我走到他面前,他先愣了一下,繼而驚喜地說“你怎麼回來了!怎麼不通知我們一聲!”我笑着大聲說“給你們一個驚喜。”他拉着我的手,把我帶到庭院里,奶奶正在修剪竹子,看見我,連忙跑過來,說,喜歡吃什麼,奶奶給你買去。我說,就吃家裡的吧。我這就煮去!說著便走到廚房裡去了。我在院落里徘徊,注視着每一個角落,它記載着我成長的一切一切,常春藤已經長到窗口了,記得它還是在集市上我非要買回來的,沒想到真的活了,而且長得很好。草莓的藤蔓已爬滿半個院子,留下一條曲折的小徑蜿蜒到北,末端就是夢中的小丘……

  風中帶着幾許滄桑,幾許古老,幾許幽遠……也許這就是故鄉的味道吧……

  一道閃電劈過,將天空分成南北兩面,烏雲密布,我趕緊躲進了屋裡。窗外有蘆葦在搖晃,小河也在翻滾,唯有屋裡還是平靜的。也許在外有多麼的坎坷,但家始終是你最安全的避風港……

  我想,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品味我的故鄉……

  江都市實驗初中初二 史湘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