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782字作文 ( 手機版 )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_782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82字  編輯:小景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這是曹孟德的詩文《短歌行》中的一句。 

  我們何不以此自問:“何枝可依?”問自己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歸附。 

  老鷹雄猛、健壯,飛翔速度迅猛,從鷲峰俯衝而下,捕獲獵物,這是它生存的本領,是它依附的枝頭。而烏鴉生性弱小,卻一味模仿老鷹,事倍功半,最後落入牧羊人手中,也是可以料想的。誠然,它的精神是可嘉的,然而它卻忘記了考慮自己的優點與弱點。 

  物如此,人亦然。 

  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適合自己依附的枝頭,生命才能達到極致。 

  一代先師孔子,初時以建立以“仁”治國的完美社會為志。周遊列國之後,終於沒有成功,然而它卻是很好的老師,孔子的弟子遍及天下,他也最終成為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由此可見,只有找到自己的枝頭,生命的意義才能實現。 

  一代喜劇大師卓別林,年少時因相貌不佳總是成為別人的笑柄,然而,在他的喜劇生涯中這恰恰成為一種優勢,他主演的無聲喜劇電影達到了無聲勝有聲的境界。這不得不說他那“不佳”的容貌促成了他“上佳”的表演。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本是一名外國著名大學的學生,然而當他感覺到大學所教的內容並不適合自己時,便毅然離開學校,從事自己喜愛的電腦設計工作,最終積累了世界上無人能比的巨額財富。 

  社會在發展,可是道理卻沒有變,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適合自己的枝頭,生命才能閃光。 

  烏鴉敢於拼搏,樂於學習的精神固然值得讚賞,然而它不能認清自己的實力,不能量力而行,註定是要失敗的。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繞樹三匝,並非枝枝可依! 

  人不只需要勇於拼搏的精神,更應認清自己,只有二者具備,才有可能成功。 

  擁有自知與拼搏,光明就在眼前,在努力過後你會發現“繞樹三匝,此枝可依”!

您正在瀏覽: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782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