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父母之愛,何以回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之愛,何以回報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我們總是在父母的懷裡撒嬌,一直撒嬌,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永永遠遠不長大,永永遠遠做個孩子,可是到了一定的時間,就算不想長大也不行,漸漸的,父母那慈祥的面容,溫暖的懷抱不再屬於我們,取而代之的是嚴厲的教悔和狠毒的暴打。

  那,我們是否有責怪父母呢?是的,我也曾怪過他們,可是到了後來回想,又有什麼可怪呢?我們的生命是父母所給予的,是父母把我們撫養長大,單憑着這一點我們就不能有報復父母的心理,父母在打我們時心中肯定也不好受,若不是我們犯錯了,他們會打我們嗎?父母在打我們之前是否教育過我們,我們卻不聽呢?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怪我們自己而已。

  現在,我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了,可是,父母卻連陪我的時間都沒有了,他們為了我們整天工作,卻從不讓我們看他們工作的樣子,這又是為什麼呢?他們怕我們傷心,怕我們長大之後會鋪他們的後路,所以,寧願回來以後裝作很輕鬆的樣子,也不告訴我們工作的辛勞,而我們是否理解他們呢?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們又該如何回報?這個問題又有幾人何曾想過,又有幾人能回答出來?

  隨着時間漸漸流逝,,父母有白頭髮了,而我們卻不懂得父母的心,反倒在取笑他們,父母既沒有打我們也沒有罵我,只是笑笑而已,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原來以前的行為是那麼的令人痛心,我真想打自己幾下,可是打罵有用嗎?打打罵罵就能挽回我們以前所犯的錯誤嗎?父母現在漸漸老去了,而我們卻漸漸長大,近看父母,他們眼角的皺紋越來越深,看樣子是工作越來越辛苦了,可是,有幾人明白幾人懂呢?

  回到家,給父母端杯茶,這麼微不足道的事有幾人曾做過?天冷了,父母總會提醒我們要加衣服,那我們有是否提醒過他們?父母累了時,說一句:“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父母傷心時,說一句:“爸爸媽媽別難過了。”這兩句話就那麼的難嗎?不難,可是又有幾人說得出口?父母啊父母,他們把一輩子的青春獻給了我們,而他們自己卻只希望我們一輩子健康,幸福,快樂,這就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可是我們懂嗎?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開始忙,我們的父母也一樣,那天我偷偷聽到父母的談話,錢,越來越難掙了,父母只能靠着過年時多賣點錢,為了掙錢,他們每天都在想辦法,掙錢幹什麼?不就是為我們積攢上學費,讓我們吃好穿好嗎?

  以前,我很喜歡過年的,為什麼啊?因為有壓歲錢啊,可是現在我並不喜歡了,因為別人給了我們壓歲錢,我們的父母也得給別人的孩子壓歲錢,這樣一來不就平了嗎?既沒有賺到錢也沒有賠錢,所以父母幫我們保管的壓歲錢不過是他們自己的本錢,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卻都不懂,只會單單的埋怨父母拿走我們的壓歲錢,真正懂事的又有幾人?

  對於父母來說,我們是他們的心頭肉,我們有一個閃失,父母的下半輩子就會在無盡的痛苦中度過,所以,為了父母,我們更應該保護好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這種誓言又有幾人敢講,幾人做得到?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要再膽怯,大聲向父母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父母之愛,何以回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之愛,何以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