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如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突然很懷念小學的時光,那個時候的我們,笑得無憂,笑得開懷,笑容之中,只有濃郁的幸福。我們這裡六年級算作初中,所以升入六年級時,我們便已是初中生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五年級畢業的我們,在畢業會上並沒有多少傷感。

  畢業那天,只記得有兩個男同學站到講台上,扯着已經開始微微變聲的沙啞的嗓子唱《死了都要愛》。其實那個時候他們並不能算作唱歌,只能算作在吼,熟悉的歌詞,我們所有的人都跟着唱了起來。當時,我微微轉頭看向一個同學,她也看向我,眼裡,明白地寫着對於這個集體的留念。唱歌的幾分鐘里,是我們班唯一一次可以感到傷感的時刻。雖然歌曲過後,同學們還是拿他們的歌聲當作調侃,但是,畢竟眼睛是騙不了人的,那雙瞳眸里,分明訴說著無法擦去的對於這個班級的依戀。

  後來就進入初中了,一個暑假之間,我們很多人都變了,成長了許多,成熟了許多。大家之間的關係似乎有些疏離的冷漠,並不是很濃的,只是淡淡的,卻更讓人心寒。

  想起我的同學發給我的那條短信,“進入初中之後,我感覺到了那種冷漠,所以,我怕了。我懷念過去。”的確,那個時候的我們,的確害怕了。今後的四年(六年級也是初中),我們又該如何和他們一同度過?我們的記憶里,承載的滿是小學時的歡樂和同學間玩笑的打鬧。所幸的是,我們學校是九年制的,和那些曾經的同班同學時不時還可以見面,只是見面的時候,似乎話題少了很多。

  一個班級就有一個班級的特色吧,我記得我上一次遇見我小學最好的朋友時竟是除了“你好”便什麼也說不出了,我們沒有共同語言,她所喜歡的正是我所不齒的,反之亦然。

  那個時候,所有小學時的歡樂全部湧上心頭,曾經的我們,笑得那麼歡樂,那麼開心。

  前幾天,有個同學說他下個學期要轉學回山東,我們的嘴上仍是習慣性地說著,“你走了最好。可惜的是倒數第二名要倒霉了。”可是心裡,卻不斷地念着,別走,走了以後,我們還是一個群體么?

  這是一種奇特的羈絆,在我們之間的,深深的羈絆,這種聯繫,不似血緣之間的關係;而是一種,由大家一起,小心翼翼地維繫着的羈絆。

  歲月如斯,年華似水,時間總是會過去,如今的日子,無論歡樂還是寂寞,總會有結束的一天,只是,我們終究是一起的,歲月里曾經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