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如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五月,似乎在黑暗的地震陰影下慢慢地轉身。於是,選擇在這個陽光並不明媚的季節,拋開一切預期的計劃,泅着一場突如其來的傷痛去渡日。一路風塵僕僕,趕赴探病之行。

  將擔憂收入行囊,將關愛背負肩上,在雪白的病房中尋找父親那張日漸憔悴的臉。匆忙之間,忘記了來時路,忘記了回家路,一心一意地照看着卧病在床的父親。

  歲月如歌,人到老年的歌,是一首日漸緩慢的老歌,是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的無奈。

  行走在人來人往的醫院,看着形形色色的病人,清一色的老人病懨懨地躺在床上,任人擺布,這是多麼令人傷感的畫面。看着行動不便的病人在家人的細心照料下,依然無法擺脫衰老的命運,令人對生老病死再次產生了畏懼。

  從小到大,印象中的父親從來沒有住院的經歷。偶爾生病也只是卧病在床幾天,吃點葯,打點滴就好了。全家人似乎遺傳了父親健康的體魄,兄妹四人也都是身強體壯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沒有生過大病。父親這次突然住院,讓我們兄妹幾個措手不及,也許是吸取了教訓,在父親身體嚴重不適時,我們便不顧父親的極力反對,在幾位長輩的建議下,把父親送到醫院去檢查。

  在醫院的日子裡,我們姐妹幾個輪流照顧父親,希望他的病能夠早日康復,希望他能夠恢復如常。父親不管年紀有多大,依然是我們的一家之柱,實在不能倒下。看着父親一雙手被針扎得烏青發紫,腫得厲害,我心裡非常難受,生怕父親會吃不了這種苦。兩個小時一次的血糖測量,每次在病人還在睡覺時就要進行,這種疼痛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受得住的,怪不得父親一直吵着要趕緊出院。

  醫院條件並不是特別好,父親住的是三人一間的病房,還是託人找關係才能安排到病房,普通人都要在走廊上暫住。簡陋的病房,居住着病情不一的病人,可是,短暫的幾天相處,大家的關係卻出乎其料的好。看着父親一反常態,跟隔壁床的病人親切地說話,我感到很不可思議。父親就是因為退休后一直打不開心門,才會過得如此單調寂寞。

  歲月如歌,人到老年的歌,是一首彌久醇香的老歌,是看盡人生繁華看淡生老病死的平靜。

  當時年少,一心只想着走出家鄉的那片樹林,做個倫落天涯的過客。當自己真的走出去了,歷經潮起潮落的人生閱歷,享遍花開花落的美麗瞬間,那顆不安份的心終於被歲月長河裡高高低低的音符所磨平,多了一份滄桑的況味,少了一份衝動的感覺。

  曾經與筆為伍,扛起建設村莊的重擔,曾經潑墨揮志,當過意氣風光的僑聯秘書,曾經老有所得,考上公務員覓得全新崗位。想起父親波瀾壯闊的人生,想起父親激揚高昂的人生,想起父親靜水流深的人生,我的心在落淚。曾經雄偉壯觀的人生之歌唱到了晚年,漸漸失去了強音。面對如此巨變,誰能不感到失落呢?

  當一首歌唱到尾聲時,人們是否還會記得這首歌最動人的高潮呢?當身體的所有器官都不聽使喚了,當人的全身都日漸衰老了,我們對人生還會抱着強烈的希望嗎?父親,放下所有的包袱吧,再也無須假裝年輕,再也無須故作堅強,兒女們都已經長大了,無需你再為我們擔憂,安心養病,好好享受你的晚年吧!

  歲月如歌,人到老年的歌,是一首經典有味的老歌,是淡化喜怒哀樂凈化榮辱得失的清心寡欲。

  安然靜坐於病房,透過窗外,審視着這令人捉摸不定的人生。刺鼻的的消毒水迎面撲來,好難聞的味道!想到病人一連幾天都要忍受這種味道,而我只是聞了一兩天就受不了,再次為自己的嬌貴而內疚。

  陽光透過窗帘頑強地投射進來,為潮濕的病房注入溫暖的氣息。人生缺乏的就是陽光,如果在我們短暫的一生中,能夠永遠與陽光作伴,保持陽光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物悲,看淡人生的榮辱得失,那麼我們的生命是否會更加長久呢?

  生病,其實並不可怕。很多人不喜歡看病,害怕住院,害怕花錢。這次在醫院的所見所聞,改變了我以前的看法。我也是這多數人中的一個。總認為生點小病沒什麼了不起的,不喜歡為了這點小病而亂花錢,哪怕生病看病都可以報銷,不用花自己的錢。事實上,很多人就是因為小病不醫,而變成了大病,等到想要治病時,已經無力回天了。

  不管身份如何,只要生病了就要看醫生,就要住院。在醫院裡,所有的病人都是平等的,在醫院裡,所有的病人都是弱勢群體,需要護士耐心去照料。看着這些身穿白衣的天使,我感受到了博愛的重要。正是她們擁有一顆博大的愛心,才能忙碌地穿梭在病房之間,對着這些脆弱的病人噓寒問暖。也許,她們知道,這些年老的病人,背後一定有不少故事,只要你願意傾聽,他們一定會非常樂意地告訴你,就像我這兩天的所見所聞豐富得令人意外。

  歲月如歌,我慶幸自己還沒走到老年。人生就像一首唱不完的歌,只要你敢唱,你就會唱得很好。讓我們抱着陽光的溫暖,懷着樂觀的心情,堅定不移地唱響我們人生之旅的不同歌曲吧!

  初一:卡妮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