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這麼個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麼個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麼個人 

  八(5)班肖武 

   天又在下雨。 

  “唉,我長吁短嘆道:“這鬼天氣已經持續這麼多天了,什麼時候能夠結束啊!”從窗檯望去,雨已是越來越大。嗒嗒,水珠子一滴一滴的往下掉,聲音弄得人心煩意燥,無所適從。不一會兒,眼前變得了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清了。 

面對大雨,我無可奈何,只好漫不經心地翻開了書,看一看《項羽傳》,領略一下英雄的風範。大雨時分,我被渾濁的空氣弄得煩躁不安,書沒看一會兒,便扔在一邊,睡覺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身處何地。只是迷茫:我這是在哪裡?忽然間,一輛富麗堂皇的馬車飛馳而來,見行人也不讓。我感嘆道:“誰這麼有家教啊!”在旁邊的一對類似父子的人看不慣,年少的人罵道:“秦始皇,汝如此囂張專橫,日後定死於吾寶劍之下。”年長的人面露喜色,笑曰:“羽兒有如此雄才大志,將來救天下者必定是你。嗚呼,天下蒼生足以安樂。”我剎時驚呆了,我眼前的少年就是聞名遐邇的西楚霸王項羽嗎?那我現在又身處何地,身在何時呢? 

  思緒還未斷開,眼前的場景又變了。只見項羽正與一人在談話中,與那人應談不妥,怒揮寶劍,斬殺其人。不久後傳下軍令,命人把鍋全砸碎了,把船全鑿穿了,準備與秦軍決一死戰。我不禁想要為他喝彩了,霸王的氣勢無人能及,太帥了。破釜沉舟,天下獨絕。果然,不一會兒,剩下的只有八方諸侯齊跪在地,迎接項羽,向他賀喜了。 

  我正在暗自高興時,眼前場景與之前截然不同了。一位女子拔劍自刎,鮮紅的血染紅了寶劍,那位柔弱的女子安靜的臉帶微笑的倒在了項羽懷中。圍繞着軍營的,只有四處傳來的凄涼歌聲。“四面楚歌啊,我激動的大喊起來:“項羽啊項羽,你怎麼會落到這步田地啊,虞姬在你懷中死去,你對得起那柄天子劍嗎?天子劍啊,何謂天子,霸王手中的劍是天子劍,那霸王又為何不是天子呢?西楚霸王,今日受十面埋伏,願你殺出重圍,重振雄風……”可無論我如何叫喊,項羽,他好像根本聽不到,我,徹底絕望了。西楚霸王項羽,餘下的不知是怒還是愁。手中的二十八騎,拚死奮殺,殺出重圍。項羽駕上寶馬,與手下逃至烏江。烏江,我腦海剎時想起這個詞。項羽魂斷烏江,我閉上雙眼,什麼也不敢想了。見項羽到來,烏江亭長立馬牽船請羽上,言道:“霸王威名驚震天下,今日一敗,何不趕去烏江,召集兵馬,捲土重來。”項羽若又所思,噙淚含笑:“天亡我也,非戰之過。虞姬,吾追隨你去了。”言畢,拔劍自刎,再度染紅了天子劍。留給手下的只有驚嚇,只有遺憾。 

此時,我不禁怨恨起老天了:為什麼那場大雨不在此時下,淋醒項羽,讓他知道他是西楚霸王,他所擔負的責任重大。讓項羽振作,讓他清醒的知道“卷土從來未可遲”,歷史上人們評論項羽是一個英雄,哪怕失敗也是個失敗的英雄。可如今這位英雄的氣概跑去哪裡呢?可惜哉? 

  迷迷糊糊的,雨停了。我才發現這只是一場夢,可夢境卻是那麼的真實。給我留下的,只是遺憾。 

  有這麼個人,他氣壯山河,志向遠大。 

  有這麼個人,他待人寬厚,對友真誠,孝義雙全,氣勢無人能及。 

  有這麼個人,他號稱西楚霸王,人們稱他叫作英雄。他聞名天下,獨一無二。 

  我會記住的,這個人叫做項羽。 

  末了,我斜看了一眼書,只見到一句話“英雄,始終是英雄”我對項羽不再遺憾了,或許,這才是英雄的歸路吧。 

  有這麼個人,這句話,以後由我來書寫吧,做像項羽一樣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有這麼個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麼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