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窗外薔薇終於知道,淚水為何需要依靠……

  佛曰:有既是無,無既是有。在一瞬的透悟從塵埃的質子中折射出廣闊純凈的睿智。佛用它的深邃窺探到了真知的奧秘,而那種屏住呼吸倒看一切的感受對於我這無知的生物只是一種無題的氣息。劇情老套的痛心在這一刻化作一種複雜的情緒,不是單純的難過和憤怒:不知道該不該悲傷,該如何悲傷;該不該憤怒,該如何憤怒。不知道什麼時候往前走,只是空氣中都充盈被握緊的感受。原來的那些自己以為,那些用盡眼淚和心碎來維護的夢,是可以在現實面前如此不堪一擊,過客只需一秒時間就可輕易握碎讓我傾刻所有。

  想哭,因為想放棄,然而這種痛比被打擊更徹入我的心菲。你不知道,當所有的熱愛化作墨水往紙上流淚時,這些文稿對我意味着什麼。可是無名的以太那麼強烈的壓抑着它的延續,甚至是說不出原因的。命運的藤條就這樣鞭撻着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原來這就是殘忍的現實踏着高傲的步伐踩碎“虛幻”的夢想。真的不想緊握文筆炫耀什麼,我只希望在向著大樹鞦韆的窗頭,默默寫下我之所感,我之所嘆。在累實了的時候,偶一抬頭,就可以感觸“夏天的飛鳥飛到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黃葉,它們沒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的痕迹。”只是孩子們仍在鞦韆童真地搖蕩,而我的童年早已隨風無力地褪掉,一大摞書壓抑了放而遠眺的視線,只剩深鎖春光一院愁。時間喘息,是吧,得了得重病就會有時間了……

  ps。我們為了生存下去,必須一點點地失去。在一片樹蔭,有一份靜寂,陽光依舊,無言的溫度靜謐平和地微微投下,用思想的永恆超脫塵世的束縛。這或許很對,走去下吧,無言地呼吸默允了下去。在一個人的時候把一些悲傷、後悔、恐慌的時間用於寫作,我的文章自然也能悠然地生長。

  江西吉安吉州區第三中學初二:肖瑩(蟬翼清影)

寂 作文推薦:

  • ·寂50字
  • ·寂100字
  • ·寂50字
  • ·寂500字
  • ·寂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