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午的天氣還算好,可到了下午,天空如沙漠般壓抑,不覺有種預感——要下雨了吧。 

  果然,不多會兒,窗戶上有細微的聲響,朝着聲源望去,雨滴連結成線,從天際滑落。我走過去打開窗戶,把手伸了出去,雨滴滴落在手心,涼涼的,卻又暖暖的,真如韓愈所說“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是的,春雨綿綿,可以說是四季的雨中最溫柔的了。抬望眼,天空陰沉沉的壓在上面,只有遠處緩緩升起的裊裊薄煙。路上的行人紛紛小跑回家,吵鬧的街市也安靜了下來。雨滴滴落在地面,形成一個圓狀陰影,幹了,又有新的雨滴落下,終於染濕了整個城市。 

  太陽耀眼的光芒被擋住了,它又豈甘示弱?硬是把雲彩上撐開了幾道裂口,於是光線絲絲縷縷的灑出來,慢慢的,太陽加大了它的攻勢,更多的光束逃出來,直射到地面上,經雨水反射,形成無數個“太陽”。 

  也許是因為害怕太陽,烏雲紛紛逃竄,不見蹤影,天地重新亮了起來,街上的人亦多了起來,重新恢復生機。 

  就這樣一直到夜幕降臨,伴隨着一聲響雷,雨 氣勢宏大的回來了,打在窗戶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我沒有再去注意它,任它肆虐,任它和花草樹木敘舊,以至於,我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離開的。 

  這雨,恢宏的來,卻又輕輕地走,揮一揮衣袖,帶走了滿天的陰霾,留下的,是春的訊息……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