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了,真的想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了,真的想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什麼都沒說從幼兒園給我接了回來,快到家的時候,我看見衚衕口前面掛着一些白白的紙錢,我懵然不知,快到了衚衕口,我看見家門口掛着同樣的白白的紙錢,我看着媽,媽小心翼翼的也看着我,說:“你奶奶死了!”她緊緊地盯着我的臉,扶着我的肩膀,又輕輕地說:“我先回家,一會兒你也回去啊。”她推着自行車向白白的紙走去了。 

  現在我只記得:當時,我麻木的走向旁邊的台階,慢慢得蹲下來,雙手抱着雙腿,臉頰無力地貼在腿上,接着:鼻涕淚水就一起往下流,一個人不說話,腦子裡什麼也沒想,就是哭。直到媽在那個角落找到我的時候,我才聽見周圍那麼嘈雜,我看了他幾眼,就接着低下頭,她試着推了我幾下,看我不肯動,就回家了。之後,叫來兩個平時和我玩的小夥伴,他倆一人一句,終於給我逗笑了,我戴上他們給我的孝,上面有個紅色的小葫蘆,只聽大人說,我戴的小紅葫蘆代表我與奶奶是最親的人。到現在為止,我都不記得,我那天為什麼莫名其妙的落淚,我想,那也許是因為我想起我要失去那麼一個可愛可親的人了,我恐懼至極。 

  小時候和奶奶之間的事情,我的印象很模糊,只依稀的記得一些:“小秀兒~~” (不是兒化連讀,而是突出“兒”字的讀)奶奶就是這樣叫我長大的,從小,這個衚衕就這一個聲音最多,最親切,最好聽。每次有什麼好吃的,哪怕是一塊糖,她都不叫別人看見,等我回來全給我。還有,那個用竹子做的小車奶奶帶我轉遍了大街小巷和一些人家,那時奶奶愛串門,而且,我以跟着她去,別人總給我好吃的,所以,我總像個跟屁蟲似的跟着她。因為那時太小了,我只記得這些了,但我肯定的是,奶奶代我特好。 

  奶奶去世后,姥姥雖然還在世,但她對我們多達十個外孫外孫女中的我,根本沒有什麼特殊的照顧,所以,我對姥姥感情沒那麼深。而在我8歲的時候,姥姥也走了。從此,我再也沒受過隔代愛。雖然我早已習慣這種沒有隔代人的袒護,的溺愛,的縱容的生活。但是,最近我的,似乎又良心發現,看見別人家的老人對和我年齡相仿孩子的倍加愛護,我並沒羨慕。只是希望他們珍視這份隨時可能泯滅的幸福,因為人總是失去后才知道它的珍貴。所以,我殷切的希望,只要你身邊還有一個老人存在,珍惜他們,他們需要你們的“撒嬌”,你們需要他們的呵護。 

  現在,我想了,真的想奶奶了。有奶奶的好一起蜂擁而上,我措手不及,小時候淘氣的我,一定總氣奶奶,但是生活不允許也不給我和奶奶說謝謝包容我的機會,我不後悔,因為,在今天,我告訴了我的同齡人,叫他們珍愛自己的上一輩的上一輩,我想奶奶,現在一定高興得不得了,一定為我驕傲的! 

  我家的房子翻蓋了,蓋得很大很漂亮,但是,地板磚下面那塊兒原屬於奶奶的地盤,別人永遠不可以割占,至少我在心中。永遠。

您正在瀏覽: 想了,真的想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了,真的想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