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小孩真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小孩真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做小孩真難,這隻有我們這些做小孩的人才知道。大人聚在一起聊天時都說羨慕我們這些孩子成天無憂無慮。其實我們做小孩子的真的很苦,不是無憂無慮,而是多愁多慮。我們有很多事情是圍繞在我們心中的痛苦。不如說學習,大人能做小孩不能做等等!

  最痛苦的就是學習:我們每每考完式就要看看“分”的高低,看看父母的臉色,在父母的眼力好像只有分是他們的兒子(女兒)而我們不是一樣就看重我們的成績,這點使我們傷透了心。當我們快考試的時候父母種是這樣對我們說:“楊*_*,努力去考,考不好只要知道自己錯在那下次考好就好了,我們不罵你。”成績一下來,考得不好,只有一步一步慢慢回家,回到家父母微笑問成績怎樣?低下頭去小聲的說:“沒考好。”父母的微笑這時的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就罵到,你怎麼考的,考這麼的差,你還有臉回來,我都沒臉見你啦!!要是你說考前父母說的話,那你就等着混合雙打了。如果是考好,父母就會微笑到,楊*_*好乖,真是個乖崽,明天爸爸媽媽帶你去吃肯德基。這些不都說明的只有分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嗎?有些父母更過分,有幅漫畫描寫到,一個小孩在平常時父母對他冷言冷語的,什麼活動都不讓他參加,當他考得100分時父母也不讓他去踢球,就問那怎麼才能踢球?這些父母做得實在不對,孩子考好和不考好的待遇一樣,那好考要付出這麼多的精力,還需要的父母的動力,可現在沒了動力,只有精力,怎麼行呢?那那個孩子還會學好嗎?

  其二:為什麼大人錯了卻不敢於承認呢?當我們小孩在一起談話時大人在一旁聽見錯了馬上指出來,可大人說錯話,做錯事小孩都無權利去干涉嗎?大人是我們的榜樣呀,這怎麼不讓我們的心靈難以分辨好壞呢?當大人在一起吹牛時明明說錯了,我們去指出來大人卻說:“區區一個小屁孩知道什麼,哪兒涼快那獃著去。”一下就碰到釘子,如果在背後指出大人就更雄了,就為了面子死說你錯了,唉,這時我們該怎麼辦?

  其三:大人為什麼教我們時表面一套,背後一套?有個叫《關注孩子心靈感受》的漫畫這樣描寫,當一個小孩要挪動個板凳時叫,因為實在太重叫一旁看電視的父親幫忙,父親就指了頭上的標語上面寫着“自己的事,自己做。”孩子挪好凳子后,父親洗好腳了,叫孩子那去倒,可孩子走了一半又會來了,父親氣沖沖的嚷到:“怎麼才做一半?”孩子也指了指標語,可父親卻怒氣衝天的打了孩子。難到父母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嗎?教我們這麼做可會過頭來又改變了主意,變得太快了!這樣我們也會想父母一樣教下一代,希望父母不要把壞習慣也教我們,希望父母能為我們帶好頭!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好打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唉,“可憐天下孩子心。”希望父母對我們好一些,帶個好頭這樣我們都會越學越好的,希望我們與父母平等,這樣我才願意將心事告訴父母。

您正在瀏覽: 做小孩真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小孩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