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名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名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

  ——題記

  殘陽已漸漸被昏暗的山峰所吞噬,一行大雁從高空掠過,幾聲嘶叫一直傳向南方。仰望那片人際罕至的荒涼戈壁,“精忠報國”的岳飛曾在此與金人進行了一場殊死搏鬥。瑟瑟的寒風吹亂了他昔日的戎裝,怒髮衝冠,追雲逐月,使“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流芳百世。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英雄豪傑文人雅士闖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而被載入史冊。然而更有多少人碌碌無為地度過了一生,不為人知。不知眼前的你想沉默一生還是想轟轟烈烈闖一番?但我認為,你我都難得來世上走一遭,便不如在這有限的生命中發揮出無限的價值,讓五湖四海都傳便你的名字,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都為曾經喲你的存在而感到自豪。

  要想能夠自己尊姓大名永遠留在這個世上,是何等的不易!司馬遷嘔心瀝血數十年,在昏天暗地的條件下塑成了《史記》;屈原毫不吝嗇地捨棄了自己風華正茂的生命才博得了人們對《楚辭》的喜愛;韓信苦苦忍受了跨下之辱才最終成為了一位家喻戶曉的能屈能伸的大丈夫……彩虹的美麗必須要經過風雨雷擊,成功的道路更是用亂石雜草鋪墊的。要想自己成為一名“大寫的人”真是難於上青天,只有任重而道遠,從小便像孟子一樣立下雄心壯志,才有可能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一天。

  要想流芳百世,讓人們心中都留下你的名字,並非要像“多少長安名利客”一樣追名逐利,與他人勾心鬥角。這樣只會躍到了它的對立面,只會像秦檜和紳一般遺臭萬年。

  流星在空中遨遊時會留下一片令人遐想的美麗光焰,人在歷史長河中走過時更應留下自己的名字,讓歷史這個大花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名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