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書香一路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書香一路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書的結緣,從很早很早就開始了······

  那年,我正值六歲,剛上小學,還不識幾個大字。一個空閑的周末,爸爸媽媽帶我去超市買東西。當時的自己一如既往的跑出爸爸媽媽的視線,在不大的超市到處亂竄,看着花花綠綠的東西,這裡摸摸,那裡瞧瞧。眼前的貨架上的一本包裝精美的書吸引了我,使我駐足與前,將那本漂亮的書拿了下來。那本書額封面是一個衣着精緻的小公主,她似乎在召喚着我打開這本書。我輕輕翻開第一頁,赫然是《龜兔賽跑》的故事,雖然只能依稀憑着模樣認出幾個字,但腦中的畫面卻呈現出一幅又一幅精妙絕倫的小故事。有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也有烏龜贏得了比賽,還有小蝌蚪找媽媽······兩個小時里,我徜徉在書的海洋里,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一切,只有眼前這一本書,只有眼前的這些小故事。如痴如醉。

  終於,在廣播播報“依諾小朋友,你的爸爸媽媽在找你,請於身邊導購員聯繫”第三遍時,我終於抬起了自己小小的頭顱,痴迷的看着手中的書,不捨得將它放下,前去尋找爸爸媽媽。後來,我告訴爸爸媽媽我要買那本書,他們很驚訝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不再是買玩具、零食了,而去買一本書了。他們爽快的答應了。那本書至今還保留在我的書櫃里。

  那時,幼小的我便與書解下了不解之緣,感謝那次的經歷,讓我在書海中陶醉,讓我認識到書的美妙。

  如今,自己已看過不少的書籍,書櫃也有不少的書。櫃中的每一本書我都曾細細品嘗過,但我深深地明白,只是遠遠不夠的。一本好書,可以讀一輩子;一本好書,可以獲益終生。書,不是擺設品,不是裝學問的東西,書籍是一種精神世界的滿足,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充實。

  在未來的道路上,書籍,是我的必需品。我熱衷在書海里沉迷,我渴望在書中尋求真理!

  一本書籍終生財富,一路書香一路陽光!書中的世界,多麼美妙,多麼動人!我深深地愛着她,眷戀着她!

您正在瀏覽: 一路書香一路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書香一路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