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書香一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書香一路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書香一路歌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是我尚在牙牙學語時,母親向我稚嫩的心靈打開的一道神秘的大門——經典誦讀。十幾個春秋過去了,經典誦讀就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清泉,點點滴滴地滋潤着我的心靈。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當我打開作文書時,文中那精彩的片段把我吸引;當我翻開童話書的第一頁時,我因童話作家那天資聰敏的頭腦而深深敬佩;當我打開教科書的每一頁時,我便被文中的知識陶醉了,書,帶我走進知識的大門,我愛上了讀書,愛上了經典誦讀。 

  伴着清風明月,聞着淡淡的熒熒書香味兒,我常常沉醉在經典書平凡或不平凡的故事情節中:讀《水滸傳》時,我幻想我是其中的一個好漢,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讀《西遊記》時,我就希望自己是孫悟空,用七十二變“嗖”一聲將夢想實現。讀《三國演義》時,我會為周瑜的英姿而痴迷,會為諸葛亮的智慧而鼓掌,更為劉備的失敗而惋惜。讀《紅樓夢》時,寶玉和黛玉的感人愛情故事還賺了我一大把的眼淚呢! 

  讀書,給了我一扇闡釋愛的大門,透過它,我讀到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想到那蹣跚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我的母親,感受到了她對我的愛。母親是一個農村婦女,她沒有太多的文化,也不懂什麼大道理。但是她一直在為我們付出,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她用瘦弱的雙手為我撐起了半邊天,我害怕,害怕生活的重擔會將她的腰壓成了彎月,望着母親的背影,我第一次為母親留下了淚。是書本讓我懂得了母親的愛,母親的心,教我應該為母親努力付出,讓母親不再那麼辛苦。 

  經典誦讀書,博大精深,包容世間萬象,彰顯人性的光芒,如一泓清泉在我心中汩汩流淌……一路書香一路歌,伴隨着經典誦讀,我慢慢長大,逐漸成熟。同學們,讓我們熱愛經典誦讀吧!

您正在瀏覽: 一路書香一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書香一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