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英才之謀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才之謀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吾乃一學生,自小堅信其遠大之志與報國之情。似如三國孔明,今只未得孔明之興。 

  若得旁人聞之,定乃曰:“這廝安似孔明?”我者無奈,僅作文一篇,自編定名【英之興,謀之策】,每日吟詩望天,后則長嘆一聲曰:天之蒼,地之廣。實無吾之容身? 

  一日有友曰:何為謀略?吾對曰:乃策略,智謀是也。友更曰:謀即策略安與你否?真為口出狂言。吾即對曰:謀略乃非一般人所知也,若此人人皆知,豈否天下人之志?正似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其友不服曰:你者何現之謀另我者一觀?然則七八個人嘖嘖稱之。吾對曰:謀略並非實物又怎能與你一觀?其更曰:“你若能尋得我所藏物之地,我便依你。”我曰: 

  然已。片刻之後,其友歸曰:“吾自藏一硬幣於一二樓,你速速尋來。”吾曰:你者是否隨意棄之?其答曰:然也。吾曰:何未聞其響?友大驚曰:乃自親手方一地,卻未出響。吾又觀其身曰:非也!吾已尋到。友忙問。吾答曰:其物在你之身,然否?友點頭視意,吾接其承上句曰:吾觀你身,未見袖口袖中半點贓物與其你者速去速歸,然更其問答你者現出慌亂,繼而推口而過,所以判之。友曰:真乃孔明後世。隨之稱曰小孔明也。 

  其日不即時也,約夏悄來,已放假。正逢家中缺筆,上街買之,巧遇學友,約晚七時出遊,等天色以昏,約七時便到約地。吾自與其友相遇然又巧遇八九人,一人曰:何去?友答曰:公園便是也。有人紛紛稱讚其想法,直至公園一人大呼曰:“何者與我上山一藏也?又一友曰:何不玩也?然一擁而上,置兩人抓,剩其人藏也,吾獨自藏一石后,尋人沿路而來,此時正如危難之間,巧之一動,謀之一策也,拾起一小石儘力投之,尋人聞其聲忙尋去。此為大好時機,巧步登山,長噓一氣,大曰:勝矣!尋者忙問藏處,吾以實告之,尋者惱怒半分,其一摯友曰:君為何棄石與別處?此不為尋人之見?吾大笑曰:以其聲勝有聲矣!乃古人謀聲東擊西,不為真謀者之策,真謀者,具壯心懷遠志也,眾人驚愕,吾獨自至山邊,望花草樹木,聽潺潺流水。對眾人曰:高雅之性,竟生至於此。心懷大志,竟出自千山萬水之中。至此矣,何地使其不存高雅之志哉?友曰:嗚呼!然之理而易明也,你者莫非天仙下凡? 

  眾人帶驚而歸,我者路途遙思:“真不為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然則后必有成。”唉!長嘆一聲,即罷又吟起詩來:“謀人者,具廣心,多擁智……”

您正在瀏覽: 英才之謀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才之謀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