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鎮車輛就是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鎮車輛就是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在路邊等車,親身體會了鄉鎮車輛少。

  我的老家在鄉鎮的一個村莊里,村莊很好,交通方便,因為公路就從我的村莊中心走過,我就在公路的東邊等車,原計劃是坐七點左右的車,這輛車是很準時的,是鄉鎮通往城裡的一輛正點的車,這個點兒以後的車就不那麼準時了。

  當我收拾完家裡活絡出了大門,關的門的的時候,習慣性的往公路一望,一輛客車就往北去了,我就差一分鐘的時間沒趕上這輛車,只好再回家等了,因為正常情況下是每隔25分鐘一趟的,我在家呆了20分鐘又出去等,可是這一等就等到了九點,幸虧有人陪伴,我才不覺得寂寞,要不然我能走到距離家5里路的大村了。

  我看到從城裡回來的車兩輛都過去了,當我登上了客車的時候,司機以為我早已經打車走了,由於我經常坐車,他們都認識我了,這個司機回來的時候就看見我在那裡等車了,他們告訴我,今天的車有點兒事,所以就少。

  其實,我並沒有責備的意思,通過多次坐車,我早就發現了問題。

  隨着生活條件的改善,私家車多起來了,孩子在城裡父母在農村的人家幾乎都有一輛車,所以坐車人就不以前少了,因為私家車有事就辦了。

  時令正值秋收大忙季節,農人們忙着收穫土裡的莊稼,很少出門,坐車的人也就少了,有時候一輛車裡就坐着一個客人。鑒於此,那些買票的也就不跟車了,只是在某一點兒等着,等車輛路過此地的時候上來收一收錢,和司機對一對人數和錢數再下去。一個路線上就一個這樣的人收數整個線上的客人數。這些司機和買票的家裡也種着地,或者父母幫着種地,他們的也得抽空參加秋收。

  因為客人少,那些車主也就計劃好兼并車輛,能少跑一趟就少跑,所以車輛就少了。

  再就是遇到有人家辦大事,請客車拉人,也就少了正常跑路線的車。

  今天的情況大概是兩者兼而有之了。

  這是若是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會質問司機為什麼車這麼少,現在不了,理解了。

  記得有人說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我覺得也不全是,人總得活着,活着就需要生存的基本需要——衣食住行,這一切都得靠勞動獲得,如果自己的勞動得不到收穫,也就不勞動了。

  一個職業的產生,一種事物的存在,都是有自己的價值的。

  鄉鎮車輛少也就在此吧!

您正在瀏覽: 鄉鎮車輛就是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鎮車輛就是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