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出望外桃李紅,最是利群北門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出望外桃李紅,最是利群北門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喜出望外桃李紅,最是利群北門東 標籤:世外桃源作文

  今天是3月13號,農曆正月27,我因乘公交上班,僅一分鐘之差沒有趕上6:56 的那班車,只好等7:08分的了,索性走到下一站——利群吧,天氣雖是初春,昨天的暖底子使得今晨也不那麼冷,我就優哉游哉的走到了利群站,我平日里不在這裡等車,所以和這裡的待車客並不熟悉,自然也就沒有話說,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無聊之中,還是回望車來的方向看看車來了沒有,不看不知道,一看震驚叫,那兩樹的花是真的開了!

  真有一種喜出望外的感覺,這時我直奔向前想看個究竟,可是約么時間這應該來了,可不是嗎,車着的轉過彎來朝向我們駛來,我只好放棄了觀賞花的念頭,轉過身來奔向車裡。也沒有顧得上打卡,蹬蹬噔的上了一個台階來到了車後方,透過車窗玻璃拍照留念了,我的舉動打擾了靠窗坐着正在交流的兒童,他們尋着我拍照的方向望去,也沒有看到什麼,一張張迷惑的臉上向我投來審視的目光,我說那裡有兩棵樹開花了,我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於是他們幾個就說好,下午回來的時候在這裡下車一睹為快。當我回到司機身旁打卡的時候,熟悉的司機問我為何在這裡上車,又為何留戀外面,我說明了原因,司機想起了自己當年見到高速公路旁的李子,已發現那麼多李子沒有人採摘,索性在服務區停車下來採摘,原來是野李子沒人稀罕,酸澀的難以咀嚼。

  我回到座位上,將照片放大了仔細觀看,原來這還不是同一種樹,一棵是桃樹,一棵是李子。

  那桃樹就像我們學校東牆邊上的那可一樣,只不過這棵是園藝工人親手栽植的,我們學校的那棵是不知從哪裡來的種子就那麼自己長出來了,也沒人管它,只是在我們的牆外,因為它長在我們的牆縫裡,也沒有人去傷害它,他就這麼長着了,開起花來還成了一道風景,就這樣沒人管它也沒人伐它就越長越大了,快了頂着電纜線了,到時候就被制裁了。

  這棵桃樹顯然要小一些,不過從跟到稍也有也有我兩人高了,我要關上他須仰視才見了,那花色紫中透粉,因為是剛剛開放,竟然脫不了那紫粉的底子,我看不到花蕊,因為圖片放大了有些模糊,小了有看不見,拿樹的葉子也是剛剛冒牙兒,還沒形成葉片呢,就這樣稀稀疏疏和那花形成了映襯,顯示出一種新鮮的感覺。

  那李子樹的花色是淺白的,與桃花相比它的花瓣顯得單薄,那紫色的小葉牙飽也是剛剛形成,枝條透着潤澤,看來積蓄了一個冬天的力量就待這花兒竟放了,這些小李子花彷彿喊着其開放的口號一下子就開放了的,滿樹都是,那忽閃忽閃的花片彷彿在向你招手,朋友,等等我,我要和你一起走!

  我乍一望,以為是梅花,可這分明是李子和桃了,為什麼在這時開放了呢?它們儘管不是在山間,可畢經也是在室外呀,就在利群商場東側北邊的門口正對着公路旁邊的利群停車處的綠化帶里呀!我不愕然了,此時迎春盛開正當時,連翹要開也在意料之中,玉蘭嗎,自然也有開放的可能,這些花開放未免有點早了吧?

  我想也許它們根部就有輸熱管道或者與熱有關的一些管道了,自然地溫就上來了,這才催着它們開花了!

  不管怎樣,我是欣喜的不得了,急忙和大家分享!

  有時間的朋友們,親自去嗅一嗅花香吧,別負了它的心!

您正在瀏覽: 喜出望外桃李紅,最是利群北門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出望外桃李紅,最是利群北門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