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 標籤:守護神作文 上海遊記作文 威海游作文 珠海游作文

白雲飄飄網的新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

  上次給大家介紹了賢惠的鳳霞阿姨,今天,就給大家介紹我們此次青海之行的“汽車守護神”—小董叔叔。小董叔叔叫董雲,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和高高的個子,話語不多,但很沉穩,典型的“青春美少男”。他會修車,又是一個愛車族。自駕游,汽車是重要的主角。因為路途遙遠,有他在,關於行車方面的安全,大家都很放心。

  在即將翻越祁連山時,下着大暴雨。由於急着趕路,車速太快,誰也沒看見路上的一個大坑。“嘣”的一聲車爆胎了。小董叔叔如同一隻離弦的箭,不顧大雨,衝下了車。他一看,二話沒說,開始換輪胎。車的備胎在後備箱的最底層,可我們後備箱被行李塞得滿滿的,要想換胎,必須先將行李全部卸下來。於是,他便將行李一樣一樣地先放在後車座上,然後拿出備胎。小董叔叔換胎的技術可好了,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手腳麻利,10分鐘,就將輪胎換好了。汽車倒是沒事了,可由於氣溫較低加上下雨,小董叔叔感冒了。

  在高原地區,因為海拔高,水的沸點低,汽車水箱很容易“開鍋”,而這一點,在汽車的水溫表上不太明顯。在翻越祁連山時,水箱就開鍋了。我們誰也沒有發現這一點。在大冬樹山埡口,我們停車照相,小董叔叔把車前蓋打開,水箱發出“咕嘟咕嘟”的聲音,開鍋了。幸虧小董叔叔,不然的話,我們可慘了,這樣很危險的。

  此次旅行,由於汽車也有“高原反應”。小董叔叔顧不上看美景,一路上不停的注意兩輛車的行駛狀況,不停的對汽車進行保養。有了他的辛勤付出,使我們此次青海之行,能夠平安歸來。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車輛守護神(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