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美麗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美麗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聞一多說過“美即是真,真即是美。”,生活也因這真實的點點滴滴而美麗的。 

  外婆是一個非常“吝嗇”的人。有的時候,“吝嗇”得會讓人受不了。白天,當我因為光線不足而開着燈寫作業時,當我有事離開寫字檯,她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神不知鬼不覺地走進來,“啪”的一聲把檯燈關了。晚上,她時常查看着哪間房間的燈開着,如果沒人,她一定會第一時間把燈關了。當她聽到我用“嘩啦啦”的清水沖馬桶時,她便會提着一桶剛剛洗好菜的水來勸我要節約用水…… 

  有一天,外婆的頭髮長了,在媽媽的哄騙下,終於答應到附近的理髮店剪頭髮。 

  剛進門,一位小姐迎了上來,客氣的問:“請問是剪頭髮還是美容?”“給我老媽剪頭髮,仍然安排上次的師傅。”媽媽爽快的回答道。“好的,稍等一會兒,請坐到這邊。”那位小姐把外婆引向最中間的那個位置。外婆愣愣的站在那裡,從沒有享受過這種待遇的她,彷彿是發現了新大陸。媽媽笑着催促外婆快去坐好,而自己找了一張椅子在旁邊坐下,默默地看着外婆在那裡享受着對於她來說從未有過的高等待遇。 

  那位小姐再次走了過來,帶着外婆到後方的一個小隔間里洗頭。外婆仍然愣在那裡,好一會才慢慢地走過去在那個“沙發”上躺下,把頭往後仰在洗頭池裡。小姐便熟練地開啟了龍頭,調到了最適宜的溫度,輕輕的將外婆的頭髮沖濕,又擠了一些洗髮水,給外婆輕輕的洗起了頭髮,外婆閉着眼享受着這一切。突然,她似乎想起了什麼,問道:“這剪一次頭髮怎麼這麼麻煩?這要多少錢?”那位小姐剛要開口,媽媽就走過來搶着說道:“不貴的,你一天到晚擔心個啥呀?”說著,向小姐眨了眨眼。小姐明白了媽媽的意思,便不再說話。外婆聽后,似乎也放心了些,便不再過問。 

  半小時后,外婆剪完了頭髮,起身走到正在付賬的媽媽身邊。剛想和她說什麼,收款機的屏幕上,“10元”這個數字跳入了外婆的眼球。她的臉立刻陰沉了下來,一句話也沒有說,跟着媽媽回了家。我看着眼前的這一幕,便知家裡的一場“狂風暴雨”即將來臨。 

  果然,剛一踏進家門,外婆便數落起了媽媽的種種不是,認為這樣做太浪費了,如果在小區內的一位大叔那兒剪頭髮,同樣的錢可以剪五次。從此,外婆再也沒有去過理髮店。 

  但是,每當逢年過節的時候,一向“吝嗇”的外婆,卻會慷慨地給我一個個厚實的紅包。 

  我看着外婆,不覺的悟到了一種“美”。這種“美”不同於風景,也不同於時尚。這正是樸實?節儉的美。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美麗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