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是美麗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美麗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晃晃悠悠地在衣兜里翻了起來,終於,拿出了交通卡,唔?這輛車怎麼沒有刷卡機?我不禁驚出了一身冷汗。怎麼辦?因為是去聽講座,我身上只有一支筆和一張交通卡,衣袋裡連一毛錢也沒有,這回慘了! 

  “小朋友,幾塊錢的票子?”售票員阿姨笑着問我。 

  “我,我只有交通卡,沒帶錢。” 

  “呀呀,小朋友,955路公交車是到火車站的,沒有刷卡的。” 

  “那 ……” 

  “這樣好了,今天就算了,可下次你一定要記住哦!”阿姨微笑着說,“好,好了,不要怕,你看都出這麼多汗了!” 

  “謝謝阿姨。”我連忙答謝。吁----,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這位阿姨真好。 

  下了車,我頓了頓,想了一會兒,又連忙轉身向著漸漸駛去的車子揮揮手,大聲地喊着:“再見!” 

  ……  

  三個小時的講座顯得那麼漫長,我累的好想撲在地上躺一會。我無精打采地走到站台,突的眼前一閃,我定了定神,是盲杖特有的顏色,一段紅一段白,難不成---- 

  果然那是個拄着拐杖的盲人,我仔細打量着他:老式的中山裝,打着補丁的舊棉褲,拄着的拐杖已有些磨損,上面的油漆也脫落了許多,那雙鞋子顯然是經歷了長年的磨損考驗,早該光榮退役了。我又瞅了一眼他的臉,蓋住眼角的皺紋訴說著他的年齡,滿臉的滄桑傾訴着他所經歷的風雨。我定眼看了看他的雙眼,那褐黃色的渾濁和定格的呆板毫無疑問的說明了他是個盲人。看着他焦急無助的樣子,他似乎也是要乘車。 

  我定定心平平氣,跨步向前剛要開口又猶豫了,萬一他不是和我坐一路車怎麼辦?正徘徊時售票員阿姨那微笑的輪廓似乎清晰的映出我的眼帘。 

  “老大爺,您要坐哪路車啊?”我儘力表現出鎮定與沉着,還有真誠和友好。 

  “哦,我在等955,要到浦東三林塘。” 

  “太好了,我也是啊。要不我們一起走好了!”說著,我伸出手攙住老人。 

  “謝謝你呀,小朋友。”老人誠懇的說,我像在燥熱中愜意地吃了一口冰激凌。 

  …… 

  三林到了,我扶着老人下了車,望着老人遠去的身影,我的嘴角自然的向上劃出一道弧線。我感激那位阿姨向我展現生活中美麗的一面,同時我也十分慶幸,我同樣為那位老人撐開了一片美麗的藍天。 

  生活,正是充滿着人與人之間和諧的愛,才顯得如此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美麗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