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茶需要細細品味;寬容是花,在春風中搖曳;寬容是雨露,潤人心田。

  當老師寬容了我們的錯誤,當父母寬容了我們的不足,我們便會下決心,努力做得更好,可見“寬容”比爭服更有力量。

  狄仁傑面對武則天的探試時的一翻肺腹之言,藺相如面對廉頗的負荊請罪的諒解,都是寬容,是美德是一種充滿智慧的處世之道。

  能寬恕傷害自己的人是件難事,把怨氣仇恨從心裡驅走,需要的是勇氣,胸懷,將內心用愛充實,仇恨自然無容身之處,善待他人也便善待了自己,我們又何采何不為呢?

  “大海不拒細流,故能成其大;泰山不卻微塵,故能成其高”,在人的一生中,常因小事而不被信任,卻不苟求任何人,而是以律之心律己,以恕已之心恕人,這才是真正的寬容,我想,這也就是所謂的“仁者無敵”吧!

  寬容不是怯懦,不是在威逼利誘前的阿臾奉承,不是在是非前的顛倒黑白,不是為得到信任的口是心非,更不是為獲取益處的虛情假意。

  寬容是一架大橋,溝通人與人之間的心靈;寬容是一江春水,柔和中有一絲親切;寬容是一瀉瀑布,奔放中充滿了激情。

  朋友請不要帶有色眼鏡看人,當你寬容了他的過去,你們的友誼便響起了前奏,何不用一個個感動與真誠,譜寫出最美的歌,不要讓“良知”放了假。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