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7歲那年,我心愛的筆盒被鄰居家的小妹妹給弄壞了.那是多好的筆盒啊,光滑淺藍的盒蓋上跳躍着幾個活潑可愛的小動物.真是越看越喜歡.可是,現在卻像是折了胳膊斷了腿似的,全身都散了架,慘不忍睹.我看見了傷心地大哭,叫嚷着要她賠不可.小妹妹被我的架勢給嚇壞了,扁着個嘴巴,強忍着眼眶中的淚珠,不敢哭出聲來.

  我揉着哭紅的眼睛抽噎着回到家,爸爸拿着毛巾擦着我的臉,急切地問:“誰欺負你了?”我把哭訴的事情經過告訴了爸爸,滿以為爸爸會幫我討回“公道”。沒想到爸爸聽后,絲毫沒有為我“報仇”的意思,反而繃著臉說:“孩子,爸爸問你,大海寬廣嗎?”

  “當然寬廣。”

  “那你是否還知道,比大海還寬廣的是什麼?”

  “是天空。”我略加思索回答。

  “那比天空更寬廣的又是什麼?”

  “這……”我被問住了,拚命地搜尋答案,“是宇宙吧!”

  “不,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

  我一下在愣住了,也停止了抽泣。

  爸爸看着我,語重心長地說:“有位詩人曾經說過: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孩子,比大海、天空都寬廣的胸懷,難道容不下小妹妹的一個無心的錯誤嗎?學會對別人寬容吧,你就會發現,這樣做會使自己更快樂的。”

  儘管那筆盒經歷一“劫”后,變得傷痕纍纍、面目全非,但我更喜歡它了,把它放在書桌前捨不得扔。我和小妹妹也和好如初,她還是“姐姐”“姐姐”地叫我。尤其是爸爸的那句 話始終銘記在我心中,讓我終身不能忘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