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每個人都要學會寬容,生活最需要的,是寬容。

  隨着一陣劇烈的晃動,車停站了,正當大家匆忙的上下車時,一個三十多歲的男生響了來:“哎呦,擠什麼擠啊。”話音剛落,一個三十歲不到的女士不甘示弱地叫了起來:“我沒擠你,是這車太搖晃了”聲音理直氣壯。“幹什麼呀。”那位男士很不高興的嘟囔着。“你說什麼呢?誰有病啊還故意擠你。”“誰知道呢。”“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有本事去打的去。不講理回老家去鬧騰,在北京這橫。”那位女士開始諷刺對方的口音。

  

  車裡安靜了不少,大家都抱着看熱鬧的心態“觀賞”這兩人鬥嘴。“成了,甭吵了”一位大爺開口了,“這是北京特色,大家將就點。”“對,別吵了,大家將就點,這事就過去了。”售票員也出來打圓場。“那也得講理呀”那位女士不領情 。一場口戰就要爆發,車到站了,男士下了車,下車前還不忘狠狠地瞪那位女士一眼。那位女士不忘還上一眼,還跟周圍的人說:“我根本沒擠他……”卻沒注意到周圍的人都用鄙夷的目光看着她。

  

  其實,那位女士只顧證明自己沒擠他,卻不知自己在爭辯的同時已經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人們關注的不是她到底擠沒擠別人,而是她的態度。即使她真的沒有擠別人,車上的每個人也只會瞧她的斤斤計較,而非讚揚她的據理力爭。說一句對不起又何妨?別這麼計較?

  

  請學會寬容吧!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