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空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爸乘車去武漢,這是一輛客車,我挑選了一個臨窗戶的座位,坐下來。一會兒,一個青年男子提着幾包東西上車來,坐到我的前面。我轉眼望着窗外,前排就傳來爭吵聲。只見那青年男子和一位中年婦女吵起來,鬧了好一會兒,我才明白事情的原由。青年男子上車后想下車買點蘋果,但大包小包的往哪兒放呢?放座位上吧,怕被人偷走了;不放座位上吧,又怕座位被別人佔了。於是,他把包袱都帶着,囑咐臨座的人,如果有人佔座位,麻煩給那人說一聲這裡有人了。他下車不一會兒,就有一個中年婦女上車了,坐在那個座位上。臨座的人說明情況后,她不屑地說:“怕什麼,前面還有座位呢!” 

  這不,青年男子上車了,他見座位被別人佔了,怒氣沖沖地說:“這是我的座位!”中年婦女見他態度這樣,也生氣了。兩個人吹鬍子瞪眼睛,越吵越生氣。青年男子見前面還有一座位,便坐在那兒轉過頭來和中年婦女吵架。我突然覺得很滑稽,這兩人真夠倔強的,隨便坐哪個座位嘛!吵了好長時間,大家都煩了,司機轉過頭說:“算了,算了!”“我沒時間跟你耗着!”青年男子扔下一句話,轉過頭去。中年婦女還不罷休,拉着青年男子的衣領說:“唉,唉,你以為我就有時間跟你耗着?”她哼了一聲,還小聲嘀咕了好一會兒。 

  “叮,叮……”身後的自行車不停地響着鈴。我這才從回憶中清醒過來,往邊上走。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家了。風從耳邊吹過,涼爽極了。我伸出手,小雨滴飄到我的手心裡。我抬頭望望天,突然有一種衝動,想走出這片藍天。然而,無論我們怎麼走,都走不出的。天,那樣遼闊,那樣深邃。它包容了世上的一切,無論我們做些什麼,它永遠都將我們裹在懷裡。它那樣寬容我們,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寬容別人呢? 

  如果有一天,藍天不再寬容我們,我們將要走向一個黑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天空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