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源遠流長,其中,傳統節日必不可少。夕月今來,又逢中秋。

  ”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中秋的月色清涼如水,緩緩流入家家戶戶。一家人,圍着一張大木桌坐在空曠的院中,”舉頭望明月,低頭談笑間“。

  民以食為天。說起中秋,那便不得不提一提月餅了。因地制宜。各地區的月餅外貌相似,但做法卻大相徑庭。五仁月餅乃最常見也。五仁、五仁、由五種不同餡製成,如花生,堅果等。 我最喜歡的,還要數玫瑰月餅了。自家種的玫瑰,天然無污染,摘幾朵,撕下花瓣,用水多次沖洗以保衛生。將洗好的花瓣扯碎放入碗中,必須要又薄又小,而年年我都獨攬了這個活。看着我對着花瓣露出魔鬼般的笑容,長輩們甚至有些擔心我的精神狀態是不是有問題。接着應將碗中的碎花瓣用木棒按壓,磨成黏糊糊的,再倒入一定的獨家秘料調味,那麼餡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月餅的皮兒了。麵粉、雞蛋、水按一定比例倒入盆中,細細攪拌好,放在菜板上慢慢揉,直至形成一個麵糰。再切下一小塊麵糰,壓平,放入餡,包好,放入模型中,擱置一會兒,小心地倒出,一個月餅就成形了,再用小刷為月餅表面刷上一層油,放入烤箱,按下時間、溫度、打開開關,便就等着香噴噴的月餅出爐了。

  中秋時節,一家人相聚,吃着美味的月餅,望着潔白無暇的月亮,何樂而不為?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皎潔月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人心,暖心月餅溫暖了人們,也溫暖了天空。

您正在瀏覽: 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