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節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節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國慶,我們去了一趟洋人街。南濱路上,來往的車流人流擁擠不堪,我們的車停停走走像蝸牛般緩緩前行。在南濱路的盡頭,停靠在江邊的車車望不到頭,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置將車停下,列隊等候去洋人街的小火車。 

 所謂的“洋人街”是美心長江風景區的一部分,屬於正在建設的“四期南濱路”示範段。聽同路玩耍的導遊妹妹介紹,這裡消費特別便宜,做生意的話,3年不用交租金和物管費,只需交納一定金額的押金和水電費,所以口碑特別好。中西合璧、土洋結合是這裡的最大特色。集納了世界各國特色建築,就連擦皮鞋的,也有美式、德式、中式之分。無論是建築或招牌都具濃濃的異國風情。 

  走進洋人街就彷彿置身一座神秘美麗的童話王國,到處都充滿着異國情調。整個街區兩條并行的觀光大道兩邊的房屋、店鋪多為二至三層的歐美小洋樓,中國古代的商號、酒肆點綴其間,每一棟風格迥異,沿岸而建的彩色小木屋,猶如那五顏六色的花瓣拋撒在江岸邊,絢麗而斑斕。兩條觀光大道中間鑿有一條名叫“聖安東尼奧河”的人工運河,河水引自長江,聽說上面要架32座“世界名橋”。一座巨大的“金色大廳”是舉行西式婚禮的絕佳選擇,大廳旁並有一座配套的教堂。後面小山頭有一座世界最大廁所,將建一個能同時容納一千人方便----露天廁所,正在申報吉尼斯紀錄,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靠近江邊一側,建有盤旋的“舊金山花街”,還有模仿的“泰坦尼克號”船頭,讓你親身體驗那種男女主角在“海浪”與“海風”中深情相擁的感覺。只需花一兩塊錢就可乘坐西式馬車、各式觀光花車或小火車、小船環遊一周。傍晚時分,目睹洋人街的夜景,別有一番情趣,美極了! 

 美心洋人街成為了老外“創業”的地方。重慶人不僅可以在這裡體會到由外國人帶來的異域風情,同時還可以體驗到由老外提供的服務。老外說著自己的語言在這裡開店,顧客是外國人加上熙來攘往的重慶人,賺的是人民幣,這群被稱為老外的人就這樣在洋人街上製造着洋氣,在你驚嘆重慶有這麼多不同膚色老外的同時,重慶與世界的接軌也自然打開了一扇窗。 

 “金色大廳”成為了整個街區的主力建築,它是一對對戀人走進婚姻生活的起點。這裡可以舉辦各種慶典,可以容納200桌,據說節假日來此舉辦結婚典禮的人還需要排隊。我們看見旁邊有一個車棚,裡面停着加長漢馬、加長林肯等豪華名車,供婚禮租用,租金300元——3000元/天不等。 

 走在千餘米長的街區,你會發現到處貼滿了各式各樣很有創意的標語。讀着標語定讓人忍俊不禁,魯迅先生的名句“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自然成了路”被更成了“世界上本來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沒了路”,而且署名者也變成了“改革中的魯迅”,耐人尋味。 

  據了解,洋人街的標語,不只是為了逗樂,也有很強的公益效應。比如在人行橫道處,洋人街就懸挂了一條非常“文藝”的標語——我在無人的街口默默靜候紅燈;而在商店門口,則非常溫和地要求“小偷止步”;更讓人回味的是,在洋人街的一棟房子上,一個肌肉隆起的大力士,非常強悍地告訴遊人:“有困難要幫,沒有困難創造困難也要幫”。 

 聽說,洋人街還將計劃建成全國最大的標語主題公園。 

 懸在兩建築物間的鐵索情人橋上,特別擁擠,只能單邊放行,我們忍不住隨人流爬上去,在搖搖晃晃中一步一挨地體驗了一番。 

 在酒吧里,人們喝着啤酒,打檯球,聽音樂,和金髮碧眼的外籍老闆交朋友;在青磚綠瓦布置的“人民公社”里,老知青們扮成毛澤東思想宣傳隊,追憶着過去的歲月;在相當有重慶味的“亂吼一條街”;在燒烤區,隨行年輕人開心地烤着串串,手忙腳亂,不亦樂乎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節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