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渴望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徐志摩曾是說過:“飛出這個圈子,飛出這個圈子!到雲端里去,到雲端里去!

  最終,他圓了自己的夢——

  他在空中飛行着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鳳凰傳奇“的一首歌唱得好。

  “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飛翔,燦爛的星光,隨我去遠方!

  唱得好萊塢唱出了我們被金色牢籠束縛的孩子的心聲。

  真正美麗的生命是自由健全,堅強的,那些條條框框是無法禁錮自由的,因為自由是天性,天性最終是束縛不了的。

  很小時候,也許是因為童話聽多了,做夢都夢見:相愛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而幸福生活的基礎便是自由。

  於是就不難理解傳說中楊貴妃的賭氣離家出走挽回了唐明皇的心。

  這正應正了裴多斐的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只是如今一般的正常人並不覺得受到外來的束縛特別是自我心靈的束縛,這常是隨着年齡的堆徹而自我編織的牢籠。

  當一個個可伶可俐的生命漸漸在社會的浸潤中開始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夢同樣的夢時,究竟還有沒有人懷揣“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豪氣?

  有時候,很羨慕梁山一百單將的來去自如,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過,過度的自由也是不行的,還是需要一把尺來衡量一下的,然而,現在所有的家長都會把這把尺無限放大,把有限的自由,無限縮小。

  但在內心深處還是渴望這樣的生命:魚翔淺底,鷹擊長空,駝走大漠,雁排長空。

  後記

  不是風在吹,是我在自由地飛,不是雪在飛,是我在不停地追,不是腳下無窮,而是我在向前行,向著自由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