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渴望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陽光燦爛,可我卻感受不到它的溫暖;窗外,桃樹已吐蕾,可我卻感受不到春的降臨;窗外,歡笑聲陣陣傳來,可我卻看不到玩耍的小朋友。為什麼呢?哦,原來是被那書本和資料遮住了視線。它們遮住了陽光對我的恩惠;遮住了春天對我報告的信息;遮住了我對自由的嚮往。

  仰望天空,啊,天空如此蔚藍,可我以前怎麼沒發現呢?或許是書本蒙蔽了我的眼睛吧!天空中,白雲追逐玩斗,小鳥玩耍嬉戲,我可以成為它們中的一員嗎?突然,玻璃破碎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沉思。原來是弟弟踢足球不小心打碎了。我羨慕弟弟,他是那麼的無拘無束。即使闖禍了,可他也收穫往昔的那份自由快樂,而我的自由又在何方呢?我眼前的還是書本和資料,難道我就只能在題海里奮戰,在母親希翼的目光中成長,難道我就不可以擁有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小小任性嗎?我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

  我想要自由,我不要徘徊在父母與老師的期望中,不要被父母束縛住。我依然清楚地記得小時候的那個午後,我沐浴在陽光下,接受陽光的洗禮。我彷彿披上一件閃亮的輕紗,晶瑩的汗珠滑過臉頰,融入到這生機勃勃的世界。那時,我是多麼深刻地認識到生命的火焰在燃燒,青春的活力在點點滴滴地凝聚着。我和夥伴在山野中採摘酸果,在山澗中玩水戲魚,是那麼自由,那麼快樂,可是現在……

  我想要像雄鷹一樣在藍天自由地翱翔;我想要像小魚一樣在水中快樂地遊盪;我要走進大自然的懷抱。可我不能,我還要填資料。一想到考試失敗後父母的那種眼神,我就哆嗦。唉,還是學習吧!

  難道只有每天刻苦地學習成績才會提高,老師不是常說勞逸結合,做事才會事半功倍嗎?我真的希望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能夠醒悟,給孩子一點屬於他們的自由空間。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要飛遍千山萬水,但我這個願望太渺茫了,我永遠嚮往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