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 迎 投 稿

  我渴望自由

  惠山區長安中心小學:許進博

  隨着畢業腳步的逼近,我肩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望着窗外,藍天上是一朵朵棉花糖似的白雲,綠草中是一群群玩猴般的孩童,一切都充滿了自然的氣息。而我卻又不得不繼續在這個死氣沉沉的、燈光暗淡的書房裡、在這個“浩瀚無邊”的“卷海”之中撲騰,此時,我真的體會到“身在曹營心在漢”是什麼滋味了。

  我多麼渴望自由啊!哪怕只是在明媚的陽光下,在碧綠的草地上躺一會也好呀!畢竟那是自由的空間……但此時,我卻不能。因為我即將步入中學的大門,用父母的話說要給初中老師一個好印象,那就是用分數說話。這一點,我在心裡是認同的,可我的思緒還是渴望自由,我多麼渴望自己乘着清風在在森林裡歡快的穿梭;我多麼渴望自己坐着纜車在山峰間盡情的呼吸;我多麼渴望自己擎着風箏在草地上忘我的狂奔……但此刻,我卻不能。因為我看的是一堆堆做不完的試卷,因為我聽到的是一句句考好些的叮囑,因為我置身的是一間間陰暗的房間……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跟自己說,想一想吧,這也是一種享受,於是我就真的來到了老舍筆下的草原,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我情不自禁的唱了起來,這下把老媽給引來了,她一臉嚴肅的說,神經病了,還不快寫!

  嗨!自由,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你?我深深地,深深地渴望着你……

  (指導老師:肖娟)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