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悠悠,地茫茫。無奈的我托着千斤重的腦袋眺望窗外的世外桃園,寵兒想思鳥不合拍地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看着桌上的習題,想起明天的考試,聽着媽媽苦口婆心的教導,想起爸爸鐵板似的臉龐,怒上心頭,猛地一拍鳥籠,嚇得寵兒甩下幾根羽毛。俯視着樓下玩耍的小孩,不禁眼角一濕,一顆的晶瑩的淚珠重重地摔在習題了。曾幾何時,我也是那麼的自由啊!回首過去,每天我都是玩耍中渡過的。我想畫畫,媽媽就買來蠟筆讓我玩我想踢足球,爸爸就陪着我草坪上狂奔我想彈琴,爸媽又不假思索地給我買了鋼琴還有很多很多……放眼未來,那一堆又一堆的習題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努力地掙扎,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小學畢業考終於過去了,本以為可以放鬆一下的我拉開琴罩,用生硬的指法按着琴鍵,突然感到萬分親切。但,美好的時光是短暫的,只有習題和考試才是源源不絕的。不出兩天,媽媽抱來十來本的書來到我眼前,我心裡一顫,完了!媽媽說:“孩子,新的學期開始了,你得加把勁地超前自學才會在班上有立足之處。”說完,拍拍我的肩膀走了。我又哭了,在模糊的視線里一群鳥兒闖進來了,籠里的寵兒安靜得出奇,獃獃地抓在橫木上。我突然有所感觸,寵兒和我不是很相似嗎?冰冷的鐵籠無情地把它關在裡面,縱使裡面有食物和水,有溫暖的窩,它也不要,它只想越過鐵籠,回到它親切的巢??藍天。我毅然地打開籠子,把寵兒放了出去。它自由了!它快活地張開翅膀自由地飛翔,它高興地放天喉嚨大聲唱着,歌聲比以前更清脆,更響徹人心。哎!靜悄悄的房間里唯獨只有我和那冰冷的習題。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