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砧板的哭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砧板的哭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砧板,屬於木科。在30年代——70年代是我的家族發展的鼎盛時期。那時我的兄弟姐妹分佈在五湖四海,的確是人丁興旺。

  我的製作也比較簡單。去一棵大樹,把大樹攔腰分成幾塊厚厚的木板,然後再把木板的面打光,再在木板角上打一個小洞,以便掛在牆上。我的外貌也很美觀。一如:有矩形,菱形,正方形,圓形等。我的壽命也很長。一般來說可達十幾年。有時注意保養甚至可達30——40年的高齡。

  我的家族有兩大分枝,一大分枝是家用砧。從前它是為人們準備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唉!算了,還是讓家用砧自己介紹自己吧。我不忍心說。“我叫家用砧。每當一日三餐開始之前,便是我的工作時間。每當人們用我時,我便咬緊牙關,默默無聲地忍受着千刀萬剮的痛苦。我自認為為人類做出了這麼多的貢獻,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可是飛速向前發展的人類,居然無情的拋棄了我。人類用最新開發的產品塑料砧板代替了我。據說:這種塑料砧板的硬度是我硬度的幾倍,還不容易滋生細菌,並且使用壽命比我長。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沒辦法,我被迫退居二線。

  在我安慰家用砧時,我家族的另一大分枝,農用砧也向我哭述。說得通俗一點,農用砧就是專門為家禽準備食物的砧板。你可別小看它,它曾是我砧板家族的一大驕傲。不信請聽它述說:“這幾年我為人類的畜牧業立下了汗馬功勞,我人們他,他嫌我不方便。發明了食料粉碎機代替了我……嗚嗚嗚……

  我看着兩位前來哭述的兄弟,含淚寫了一份狀紙。狀告人類隨意拋棄朋友。

  兩天後,我的狀紙被依法駁回。理由為如下:人類正在飛速發展之時,不斷用先進的設備代替落後的工具是情有可原;而從環保角度講如果不是伐木會破壞生態平衡……

  我望着駁回的理由,恍然大悟。在當今迅猛發展的社會大潮流中,只有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不被人類拋棄,才不會慘遭淘汰。

您正在瀏覽: 砧板的哭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砧板的哭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