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斯人已去尤憶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已去尤憶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年的倉促和離奇的一刻,你帶着恐懼和無奈離開了這個世界。逝去的是一片悵然和痛楚,留下的除了微笑還有善良和真誠。我無法忘卻這個令人折煞的惆悵,常獨自一人徘徊在夕陽下暗自憂傷。去年今日的花兒開得如此嬌艷,今年此刻,這裡卻失去了你真切的身影。

  那個身影便是我爺爺的身影。

  爺爺是我最敬重的人,因為他生前對我十分的關懷。如今我就拿着爺爺的照片,坐在繁星點點的星空下,回憶爺爺……

  我的爺爺長着一雙大眼睛,挺着高高的鼻子,銀白色的頭髮根根豎起,顯得很有精神。他老是穿着洗得發白的舊衣服,樸素得有點寒酸。爺爺是歷經滄桑的人,在我還沒出生的那個年代,爺爺就是家庭的頂樑柱。我長大了之後爸爸就告訴我,爺爺為了讓爸爸們生活得更好,他不辭辛苦地在外奔波,對此他毫無怨言。爺爺生活很簡樸,對任何事物從不挑剔,對於什麼潮流呀,時尚呀,它可從來沒有奢求過。只要全家人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比吃什麼穿什麼都讓他高興。這就是我爺爺的生活觀吧。

  別看我的爺爺是生活在那個窮的年代,但是我的爺爺非常愛讀書。在爺爺的房間里都堆這書呢!比如:《明朝那些事兒》、《天龍八部》等,還有好多書呢!爺爺簡直就是一個書迷。我的愛讀書性子大半也都是受爺爺的影響。爺爺總是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我十分佩服。聽奶奶說,爺爺小時候家裡窮也沒什麼錢買書,他總是把家裡給的零花錢一點一點存起來,然後拿去買書看。

  現在爺爺去世已經好幾年了,但是爺爺的精神總是印在我心中。或許我應該作一個特別的禱告,為此給彼端的爺爺捎去希望的菩提葉.吟唱着悲歌並非要有標準的旋律,即使心緒再亂也一樣可以和爺爺共同演奏。

  “斯人已去,余香遠。墨韻尚留,風拂過,無痕可尋。”如今我也只能拿着爺爺的照片懷念爺爺。清風吹拂着,吹走了許多許多,但從未吹走我對爺爺的思念。初二:覃博荷

您正在瀏覽: 斯人已去尤憶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已去尤憶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