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有一個夢:在母親的第40個生日,送上女兒最美好的祝福。

  十幾年來,都是母親張羅着給我過生日,不論是傳統方式還是流行時尚,總會讓我在驚喜中渡過每一歲。而母親的生日卻都是在我的疏忽和媽媽的不介意下,悄無聲息的過去了。

  現在,我不能讓沉默的太久的感情和祝福再沉默了。

  然而,正當我躊躇滿志的讓自己的計劃完美施行時,期末考試考砸了,母親日常最愛在人面前得以的表現就是誇我的名次。我知道這個生日禮物的分量,一連幾天我盡量躲避着,迴避着家人的詢問。當最後無法遮蔽時,我已不忍看母親臉上的失望,儘管她還是安慰我一句‘沒關係’。

  我的夢失去了最美的裝飾,一個新的期待讓我設想出另一種方式來圓夢。我取出了積攢很長時間的50元錢,定做了一個很美的蛋糕。

  媽媽的生日快到了,我戲劇性地請她坐在精心布置得房間里,分秒不差地讓生日蛋糕出現在大家面前,40支左右的蠟燭帶着我的祝願和期盼美美的輕輕的送到了媽媽的笑臉前。

  媽媽臉上掠過一絲不悅,小聲的說著:“花這麼多錢,誰吃?”我心裡有些沉,害怕再次破壞了夢。

  媽媽沒有讓我掃興,吹滅了40支蠟燭,但我知道,她吹得有些勉強,有寫不情願,她不懂女兒這顆心。母親的生活思維力里,是全方位的讓家人享受到物質的快樂,而你用一種美化的感激來溝通就會使她亂了方寸,心有不安。她所追求的僅僅是孩子試卷上的幾個字,一個名列前茅的位置就會給她的艱辛付出帶來慰藉。家長會上的幾句稱讚會讓她覺得付出心安理得。回報的價值觀在我和母親的心裡是那麼的不同。

  這天夜裡,我含淚入睡,依舊看到了我的夢:

  美麗的燭光,漂亮的蛋糕,輕輕搖曳的窗紗。媽媽把一朵鮮花戴在耳旁,掩住了黑白交雜的鬢角,淺淺的酒窩,消瘦的面龐現出了紅暈,上翹的嘴角在甜甜地笑着.....我擁着媽媽,吹滅了所有的蠟燭,周圍是溫馨的歌聲:“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那個夢,真美!

您正在瀏覽: 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