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真棒——風力發電設備的維修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真棒——風力發電設備的維修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真棒——風力發電設備的維修工 標籤:發電作文 你真棒作文 他們作文 真棒作文

  在我的家鄉,山頭上撐起了電力傘,前幾年我們的山頭上安上了電力設備,可能是用於風力發電,我們起初並不知道那東西會發出轟轟的聲音擾民,可是已經安上了,就得用起來,這次可能是出故障了,好像是在修。

  在公路一側,我蹲在父親的身旁,和他說話的時候,不經意間,發猴子山上的風力發電設備的翅膀稍上有兩個人,他們是怎麼上去的,,我帶着疑問竄上了猴子山,當我到達山頂的時候,我看見一輛兩半截車停在發電機底座的遠方,這裡還有一個穿防輻射服的人,地下面的也有一個穿防輻射服的人,拿着對講機遠遠地望着上面那倆人,還有一個穿平常衣服的人站在底座附近,身邊還有一個八九歲男孩子,我一看這情況,也敢走進了,原來那穿平常衣服的人和那孩子也和我一樣是上來看究竟的。

  那男子告訴我我剛從那個小門裡看了看,裡面有台階,有人先從底座上方的小門裡進去,通過台階爬上去,到了頂端在扔下鋼絲繩,下面的人再用鋼絲繩拴住這個框子,那兩個人進入框子里,通過滑輪滑到那風力發電的翅膀端的,其實那是遠看,我們在這裡看到的並不是翅膀端而是靠近那大柱子了。

  那個男子告訴我,那可以去看看那個小門,我走近了,看見登上小門需要從地面登上是個台階,在第二個台階上有一雙鞋子,那一定是先從小門裡的台階上爬到頂端的那個人的了,我戰戰兢兢地爬上了十級台階到了那個小門旁邊,阿瑤,這門可不小,有我兩個高和寬,是鐵的,我需要用力才能敞開,好不容易敞開,往裡一看,啊,還有一個原始計算機那樣的東西在裡面,仔細往裡看,我看到了裡面的台階,不看還好,一看我暈了,差點骨碌了,一個趔趄把我定住了,喘口氣,不好,不看了,下來吧。

  我顫顫巍巍的從那十級台階上下來,先穩了穩,又往回走了,這時候,那框子里的那兩個穿防輻射服的人也落到地面了,他們示意我走進他們,原來上面一根繩子扔下來了,這是裡面的那個人用完了,扔下了來的。

  我問他們,裡面大約又多少個台階呀,他們說有300個,我說你們爬上去得需要多長時間,他們說七八分鐘,啊,我不禁驚嘆,我連看都不敢看,他們卻如履平地,難以理解了,裡面的人一定做得比他倆還好。

  這些技術工人,他們的技能就是在反覆的事件中練出來的,我想,他們並不是天生的,他們也許幹事的時候和我有同感。

  再說,工種也是男女有別,這些野外的危險係數大的工種,自然選擇了男子。

  我對那觀望的小男孩說,孩子,身體好比什麼都強,你看他們多棒!

您正在瀏覽: 他們真棒——風力發電設備的維修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真棒——風力發電設備的維修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