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走在石鋪的小路上,那和煦的陽光照在湖面,並輕輕地撫摸着我,那種感覺,好溫暖。

  忽然想起,那天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一件事。當時,正是交通的尖鋒時期,上班族要趕着上班,學生們也要乘公交車去上學。正因為如此,這輛僅通全鎮的公交車上擠滿了人。可能是因為那天天氣很好吧!年老的,年幼的,都在這時候出行。公交車行了幾分鐘后,在一個站點停下了,車的後門開了后,竟沒人下車。司機便關上後門準備繼續前行,可誰知,車後傳來了一陣叫喊聲:“哎……等一下,等一下……”我透過車的反光鏡看見了一個身影:一位懷了孕的婦女,手裡,還牽着一個不足5歲的小女孩,困難地朝着正緩慢形式的公交車跑來。司機看見這情形也急忙剎下車來。婦女把小女孩抱起,邁上車來。正想往投幣機里投錢時,她才發現自己沒有零錢,便拿出整十元的,對司機說:“司機師傅,請問一下,我沒有零錢,能不能和你換啊?”而司機卻擺了擺手冷酷地對婦女說:“不行,我們現在都不找零錢的。如果沒有零錢的話,那就請下車吧!”婦女聽了,便無奈地轉過身去。就在這時,一位大姐姐舉起手中的一枚硬幣,叫道:“等一下,我有零錢!”這時全車的人的目光都投到了大姐姐的身上。婦女欣喜若狂地轉過頭來,尋找聲音的起源處。我也很快地找到了那位大姐姐,並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身穿校服,有着整齊的劉海,背着一個大大的書包。校服上還別有“龍港高級中學”字樣的校徽。她走到婦女的面前,扶住她的手,說:“阿姨,我有零錢,我先幫你投了吧!”說罷,並將一元硬幣投進了投幣機中,只聽“咚咚”幾聲硬幣快速落下了。婦女感激得無話可說,只得笑着說:“謝謝,謝謝!”司機也加快了行車的速度,由於猛地一加速,婦女抱着孩子往後退了幾步,大姐姐是手扶着欄杆的,我看見她東張西望地不知道在找什麼。忽然向後走去,推開人群,喊道:“請問誰方便,讓個座好嗎?……”一直重複着這句話。可是,我覺得,她喊得越響,反而沒人站起來讓座。那一個個青年,少年,都好象粘在椅子上站不起來了。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也跟着“吆喝”了起來:“大家請起來讓個座吧!……”婦女拉住我的手說:“算了吧!孩子,我反正是要下車了,你別叫了。”她是用蠻話說的。(我們這的方言)我也聽不大懂,點了點頭,就不再叫了。可那位大姐姐還在勸求一位戴着紅領巾的小弟弟。

  到站了,我下了車,注視着遠去的公共汽車,心想:那位婦女應該已經坐下了吧!

  那天,天空上白雲朵朵,陽光真的和今天的一樣溫暖、舒適……

您正在瀏覽: 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