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爬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爬山

  世人缺乏的是毅力,並非氣力。

  ——雨果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發軔之始

  陽光剛好,快步前去輕鬆自在。山前小路,我踏過地面泛起的耀眼金光,看向夥伴同樣燦爛的明眸皓齒,心情愉悅。片刻便見到一個涸溝,斷裂的地面唯一的橋便是形狀不規則的石塊。心中隱隱的擔心,若一腳踏上忽然踉蹌,豈不會跌下去?蔓延的恐懼使視線中的萬物變得炳如觀火,遍野的垃圾與褐色污泥,會隨跌倒而纏住身軀,與其狼狽不如逃避。於是我想,化為古猿多好,四肢着地輕鬆一躍,山便只是萬物。猶豫的片刻,一隻稚嫩的手,握住了我垂在身側的炙熱。“走吧。”她輕聲道。手中似乎溢滿溫柔。

  永不言棄

  到了山腰我便難以繼續,近在咫尺的山頂此時撲所迷離,陽光刺眼,猶豫蒙上一片氤氳,迷糊中我留戀起家裡濕潤氣息。“走吧。”我抗拒,原地喘氣。夥伴無奈靜候又轉身離去,一會兒回頭呼喊響起。我怕她們離開,趕忙跟隨。酸痛如細蛇緊捆腿彎,由腳掌悶起的熱火從內而外籠罩身軀,夥伴嬉鬧聲刺激着骨膜,想說的話如鯁在喉。“山頂快到了。”鼓勵卻無力。我抬頭望去,藍白相襯的山頂格外奪目。如果能在山頂,一覽縱山小,那不是很好?“爬上去”我說。

  當凌絕頂

  當我站達山頂,心中萬千感慨。人生是座崎嶇山,望而卻步,高不可攀。唯有挺過萬千苦難,方可成夢圓。命途多舛終究比不上努力傲然。山頂風輕雲淡,拂過心中萬千汗。

  長風破浪終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爬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