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寒假日記

  最近我跟姐姐學起了一項新技能,那就是做思維導圖。

  說到做這個圖,其實是有點兒像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畫“地圖”,只不過不同的是把我們的想法,或者是看一本書的時候,用這個方式,能夠更清晰明了地做一下梳理分析,這樣無形中對於一個知識點或者是書本中的內容能夠更加地了解。

  起初我看到姐姐用它來做自己的一天的規劃,覺得很好玩,而且姐姐用的不同的線條,不同的字體,還有不同的顏色,在我看來跟手賬一樣,特別的好看,就像是一種另外的筆記。

  於是我就纏着她,讓她教我。姐姐就先下載了一個軟件給我,然後教我一些基礎的操作。

  經過一上午的琢磨研究,我大體知道了如果去使用那些工具,但是在實踐的過程中,我忽然明白,其實要像姐姐做出那樣漂亮美觀的圖還是要多加練習的,更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於自己想要做的圖,自己要先有大概的輪廓,然後可以根據需要再稍加修改。

  於是我拿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照着目錄做了些圖,看着那如樹一樣的狀形思維圖,真的有更一目了然的感受。

  不過我也更能理解姐姐的話,做這個圖是為了更好地為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等方面來服務的,做的漂亮是額外的,最為關鍵的是要實用,讓它真正地能為我們提供便利。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