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有福之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有福之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那是有福之人

  昨天得知了一個老人殯葬的消息,心裡頗不寧靜,這個老人是我們校友的母親,再加上她的丈夫也是個退休教師,是我們駕駛的家屬,還有一層就是和我婆家一個村莊里住着,而且是前後屋,所以,每當回老家的時候,如果是好天好道的,我總能見到她,和她說說話,如果是炎熱或者太冷的天氣,她也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我也時常走入她的家裡和她見上個面。

  我認識她是通過婆婆家裡的一些照片,那時候剛進入婆家,我見到婆家的相框里有幾組照片很好看,就問起了照相片的人,才知道是這個老人的丈夫是教師,孩子也早已因為爸爸的原因去城裡就工了,所有日子過得富裕些,也就有了相機之類的東西,自然也忘不了一起長大的玩伴兒和相鄰的人家,於是,我婆婆,我大姑子這些經常在家裡的人就借光了,看到人家照相,也就給順便照了兩張。當過年拜年的時候,我才知道她的大兒子和我還是校友,上下級的,那時候在學校里舉行校級文藝匯演的時候,我的這個校友還能有日語唱歌,而且他考了大學也是在當時的學校里很出名的,這樣我們的關係就更近了一層,再後來,老人的丈夫退休了,他有個哮喘的毛病,聽婆婆說那哮喘病是為了躲避日本鬼的捕捉嚇出來的,所以退了休的老人也不能幹別的活,就蝸居在家裡,家裡總是茶水不斷,而且他雖然哮喘,可是很喜歡抽煙,抽的都是煙捲,我婆婆特別喜歡抽煙,庄稼人的習慣,能賺點便宜就賺點,所以經常到他家裡抽這不花錢的煙捲,我們也跟着去她家裡玩耍兒,我們在鄉里的學校安了家,那時候交通十分不便,到村裡沒有車,通縣城的公交車到了山東頭鄉駐地就不在走了,那麼從山東頭到阿樂子的那段路就需要下了車的人自己不行,或者找個地方借輛自行車騎,那我我家就給他家的人提供了方便。老人家的女兒在城裡有了孩子,孩子隔了奶之後也被帶到姥姥家住了些日子,所以孩子的親人就會阿樂子勤些,也就借車用的次數多起來,那時候物品也緊俏,孩子吃的好東西鄉下也缺,娃哈哈,青食餅乾,干奶粉,鮮奶也是沒有的,有時候看到人家從城裡帶回來的新鮮飲料給孩子喝,我也是有羨慕的份,有那麼一次,可能是孩子的舅舅看出了我眼熱,就給了我的孩子一瓶,我就對那個二錐子有了好感,幾乎把他當成了親小叔子了。

  我的孩子也送回了老家,我回家看是也是經常從她家裡找到婆婆和孩子,孩子在人家炕上吃吃喝喝的,我也無以為報,後來就答應給那退休的老人領取工資,可是那退休的老人因為本村裡的有人領取很方便,也就不用我們。就這樣我們只是欠了他家的情,也只好到了那退休的老人去世了,家裡只剩了這個孤苦伶仃的老婦人的時候,就去她家裡走一走,來表示對老人家的感恩。這次我們回去,來來回回的還有別的事情,也就不單單是回去看望公婆了,所以就沒有到他家裡看看,誰成想這就成了永別。

  老人今年已經80歲了,在她丈夫去世之後,她自己一個人過了好多年,她的三個孩子都不願意她在老家,可是到了孩子那裡她又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她就又回來了,以前的老屋也不願意住,就把老屋翻蓋成了新的大房子,孩子們幫她把房子拾掇好了,她也被檢查出了血壓高等疾病,孩子們還是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裡,又建議她到孩子家裡住,以便相互照顧,可是他就是願意呆在自己的房子里,沒辦法,孩子們總是利用星期天,節假日的回來看望她。

  這天,既不是星期天,也不是節假日,一個鄰居發現沒有見到她,就想進她家裡看看,可是門是關着的,只好叫來她本家的人爬牆進入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治不了了,老人就這麼沒了!

  於是大家忙起來了,給她處理了後事。

  人們大都唏噓不已,這真是個有福的人,自己沒有受罪,兒女也沒有麻煩。

您正在瀏覽: 那是有福之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有福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