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石階,也沒有土道。這是我第一次爬這樣的山。

  那天是正月初四,姨婆叫大家都去她那兒吃晚飯,我們一家也去了。

  在吃晚飯之前,我、爸爸、還有姨婆的孫女寧寧一起去爬這座需要自己找路的山。

  來到山腳下,我抬頭看了看這座山:只見從山腳到山腰都是光禿禿的一片,沒有樹木、雜草生長,但能看見裸露的石頭上生長着較多的青苔。再往上看,上面種着各種各樣的樹木:有松樹,有野生的桔子樹,還有一些矮樹叢……

  正在我觀察這座山的時候,爸爸和寧寧已經開始往上爬了。我急了,連忙大跨步上去追。誰知一不注意,腳下一滑,就在我要摔倒的時候,爸爸伸長手臂拉住了我。“吁,好險!”爸爸告誡我說,“別急,注意腳下,步子別邁得太大。”“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地回答着,便繼續往上爬。

  爬了一會兒,我們三個都感覺累了,就在一個小平台上稍作休息。過後便接着往上爬。這下子可遇到了麻煩事兒了,瞧,前面一大片都是乾枯的蘆葦,大概有六七十公分高,根本沒有路。我和寧寧犯愁了,這時爸爸開口了:“我在前面探路,你們倆跟在我後頭。”我們只好乖乖地跟在爸爸後面。只見爸爸用腳將割手的蘆葦從中間踩出一條道來,我倆便緊跟其後。七拐八彎,終於走出了這片“蘆葦迷宮”。

  接着,我們又鑽過幾個簡陋的“山洞”,穿過了兩片“蘆葦迷宮”,終於爬山了山頂。我站在山頂上,極目遠眺,哇!好美喲!視野中一塊塊翠綠翠綠的是農田;一小塊一小塊五顏六色的是汽車。這些與忙碌的鄉村人和他們的住宅所相襯,真是其樂融融啊!

  經過這一次爬山,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一個團體同心協力,團結友好,事情終會成功的!

  四年級:鄭嘉琪

您正在瀏覽: 爬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