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的櫻花落盡了。 

  地上的田野變白了。 

  再也看不見映山紅的影兒,聽不見樹笛的歌聲,尋不見溪澗里鵝卵石的蹤跡。白色的山野上有幾個小丘;白色的小丘上有幾座白色的木屋;白色的木屋旁邊啊,是一個白色的女孩。 

  起得那麼早,真冷!昨夜那紛紛揚揚的柳絮都沉積到了地上。記得春天的柳絮很溫暖,飄到臉上痒痒的;可是到了冬天,它們卻變得這麼冰涼了,冷得透到心裡去了。 

  看着片曾經是綠顏色的土地!現在它想一個很大很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是一層厚厚的白色的奶油,幾乎散出芳香來。那些曾經是隆起的坡和凹陷的窪坑,顯現出一點和緩的起伏來,還有白色的松樹立在上面,像蛋糕上的圖畫和插着的蠟燭。那些圖畫總是玫瑰花和葉子,它們當中總是寫着“生日快樂”幾個大字。今天大概是冬天的生日------只有下雪才標誌着冬天真的到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些起伏不定的線條還很像一首歌的旋律呢,有高有低的,是草地譜的曲,冬天來唱------啊,真靜!那麼空曠的天空,那麼空曠的地,和諧籠統,靜謐無聲,叫人想起很多若有若無的故事來。 

  真想走到白色中間去,走到冬天的心裡去。看看遠處,就站不住,渾身搖晃像要奔跑;看看腳下,又抬不起腿,好像鞋子已經凍結在白色里一樣。想蹲下身,又蹲不下去;想蹦幾下,又蹦不起來。冬天的禮物是叫人這樣的欣喜、猶豫和不知所措呀! 

  風小了。身後終於有了幾個小腳印。回頭張望,那白下面的黑竟是這樣濃呢! 

  夥伴們都出來啦,嘴裡哈出一團白氣:驚詫、愜意和歡喜的眼睛到處閃爍,足印遍布了屋前屋后,那小小的凹陷是大地的酒杯么?怪不得裡面盛滿了醉人的美酒,名叫“快樂”! 

  現在,在那白色的田野上,白色的木屋旁,已經不止一個的女孩了。 

這是怎樣一個冰冷而又熱烈的世界啊! 

  一(5)班

  王詠夏

您正在瀏覽: 雪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