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惜冬雪,夢滿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惜冬雪,夢滿回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沿途的風景,聖誕裝飾起夢幻的光點,閃耀動人,卻在冬季的寒風中喚起多年前記憶中那場紛紛揚揚的大雪,飄落心田。 

  還記得嗎,05年的上海,一場罕見的大雪飄降至臨,裝飾起銀裝素裹的城市,晨曦中寒冰的碎片照射出昔日的風景,雪后初晴的操場上,我們踏遍在積雪之上,躍動着身姿,揮灑青春,盡全力地衝刺着,在這小學時代最後一場運動會上…… 

  繞樑的還是那段旋律,還是那首天空之城的與君共乘回蕩着歲月走過千夜日月的塵埃,還是那些熟悉的身影,只是不同於往昔,他們都變了,變得高大,變得成熟,更加陌生起來,成長的河流沖刷了我們的天真,褪去了溫暖的殘骸,留下風中堅毅而迤邐的笑容。畢業多年後的今天,當再度會聚在耀眼的燈光下,每個人都從一個演講者,聲情並茂熱情洋溢訴說著身邊種種精彩。再成為一個默默聆聽的人,微笑着,如饑似渴地欣賞這些久違的風景,只是那些內心深處的無奈愈埋愈深,無人提及。歌聲中,燈光下,每個人都聲嘶力竭地蕩漾着歡聲笑語,好似在那一刻釋放盡那靈魂唯一的光彩。 

  閃光燈亮起,微笑飄過,留念過後,月光逐步被夜幕籠罩,人群漸漸開始變得沉默,走在那條結束了一天喧囂寂靜下來的路上,我們向前遙望,昔日的歡笑淚水早已縱橫遠去,今天的吶喊沉默過後,明天,回到各自的生活,我們的人生亦將繼續前進…… 

  現在的我們還似流浪者的旅途,在每一個黃昏初曉尋找着各自的回憶,依賴着各自的寄託。旅人的季節,攜帶着過去包袱佔據着現今那些悲情落幕的傷感,那時交織的歌聲,依然迴響於今,傷痕未愈的我們依然等待着,相互交融的美好時光一定還會再次輪迴,就好比在沙漠海洋里渴望水滴,縱然挖破雙手也要祈求於井底的泉水。跨越最後一座沙丘吧,然後對內心湧現的悸動涌鳴動不已。 

  那些平安夜的party再也看不到了的人的面孔,告訴自己不再孤獨卻淡定的心情又席捲起憂傷。即使今年沒有禮物也沒有祝福,人生,即便祈禱之聲淹沒沙中,也要伸出雙手,去描繪雲端那片夢想點綴的天空。只是今年的那場大雪,不知是否再會降臨,去眷顧那些填滿乾澀塵惜的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今惜冬雪,夢滿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惜冬雪,夢滿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