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烤紅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紅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十·一”長假的第二天,風和日麗,陽光燦爛。我和爸爸一起騎着摩托車回農村老家。走在鄉間的道路上,放眼望去,到處呈現出一遍豐收的景象。放眼望去一片金色的波浪,大豆掛着沉甸甸的"手榴彈"彎着腰潛伏在地里,玉米像一個個哨兵一樣矗力在地頭,紅薯葉不一會我們就到家了。我趕緊下了車,去找小侄子們去玩。我們來到村東邊的田野里捉蟋蟀、逮蚱蜢。玩了一會,我們都累得滿頭大汗,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但大人們還沒有做飯。我便說:“走,偷幾個紅薯烤着吃。”說干就干,鐵蛋回家拿來了鏟子,我便和鐵蛋、天賜一行三人組成偷紅薯小分隊,在高大玉米的掩護下,溜進了一塊紅薯地里。我和天賜趴在地上挖紅薯,鐵蛋在那兒放哨。我們的心都緊張地砰砰跳着,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突然我挖的紅薯咔的一聲斷了。突然,放哨的鐵蛋說:“小叔、小叔,有人來了。”我抬頭一看,只見一個人遠遠地走來,我趕緊挖了幾下就下令撤到玉米地深處。在玉米地里,我問鐵蛋:“我們挖的是誰家的紅薯?”鐵蛋說:“是我家的。”唉!偷了自家的紅薯了!於是我們就雄赳赳氣昂昂地走到紅薯地里又挖了起來。當我們挖的紅薯夠一人一個時,就溜出了紅薯田,來到了地邊一條幹河溝里。

   我們在小河溝里找到了第二路人馬後,就在小河溝邊挖了一條向上的小深溝,那就是“烤爐”。然後我們便去找柴草。一會功夫,我們便拾到了一堆柴禾。我看柴禾差不多了,可以生火了,於是我把紅薯橫着支在溝上,上、上都放了柴禾,準備點火。這時我一摸口袋,“啊,糟了,忘了帶火柴了!”我只好派遣“蝦兵”一員、“蟹將”一個去回家拿火柴。

   不大一會,火柴就拿來了。我高興大喊:我們終於可以烤紅薯了。我迅速地點着了火,坐在那兒慢慢地添柴。柴有點濕燒不起來,只是?爻齬齬讎ㄑ蹋?⒃嚼叢叫。?壹?鸝煜?鵒吮憒蠼校?ldquo;火要滅了大家趕緊來吹一吹快一點來吹”我們便圍成一團在火坑邊吹了起來由於灰太多所以我們都成了“大花臉”。大約燒了二十多分鐘,我們把所有的柴禾都放上去,讓柴禾自由地燃燒。然後我們去挖土。當柴快燃燒完時,我們用土把火堆封了個嚴嚴實實的,想把紅薯悶熟點。

   當紅薯悶了五、六分鐘后,我就下令開飯,小侄子們聽見命令后搶着挖開土,搶紅薯。結果,我只搶到了一個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紅薯。他們把搶到的紅薯咬了一口后,都吐了。說是不熟。我將信將疑,把

   我的咬了一口,說到;“我的熟了,真甜呀!”我是故意氣他們,他們饞的直看我。因為我搶到的紅薯太小,一口咬下去就沒了。

   他們每個人都搶大的。結果,紅薯沒被燒熟。連一口也沒吃上,所以我們不要太貪心。貪心的結果總是不好的,會被“撐死”的。我們本想美餐一頓。但不但沒吃上還弄了個大花臉。

  安徽省利辛縣第一中學初二:康晨宇

您正在瀏覽: 烤紅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