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烤紅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紅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的朋友嚴晴攀過生日,我、李馳和朱曉琪隨我們的家人來到嚴晴攀的老家玩。起初,我們在他家的樓房裡上上下下地跑,玩了好一會兒,後來嚴晴攀說“我們去村后的田野里烤紅薯吧?”聽他這麼說,我們齊聲說“好”。 

  嚴晴攀帶上幾個紅薯,還有一些飲料、火柴等,引着我們走向田野,一路上,起伏不斷的路兩旁是留有一些枯稻草的田野,遠處的小山也是光禿禿的,迎面的微風帶來一絲絲涼意。我似乎覺得外面的世界很愜意。我們拾來柴草,搬來磚頭,挖了土坑,做了一個簡易的灶,然後在灶里鋪上一層枯草,上面又一層黃葉、樹枝,放上紅薯后又放了一些柴草。嚴晴攀點燃柴草,火苗一下子竄了起來。我們趕快搬來石頭圍住火苗,很快柴草就化為了灰燼,我們都以為可以吃紅薯了,誰知嚴晴攀還一個勁的往火堆里加柴草,這時李弛說:“再烤就要糊了”。朱曉琪也說:“紅薯都燒沒了。” 嚴晴攀說:“放心,你們只管等好了。”說著,嚴晴攀又用樹枝捅了兩下灰燼,火苗又竄了起來。我們也拿出飲料,圍坐在地上等着。一會兒后,嚴晴攀用樹枝將灰燼撩開,一個個帶着糊香味的紅薯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都顧不得燙,各自搶了一個,三下五除二地剝開皮,那黃澄澄、香噴噴、甜絲絲的紅薯就呈現在我們面前,這紅薯絲毫不亞於路邊老師傅烤出的紅薯。李弛說他的運氣真差,拿得的紅薯是生的,可我們轉眼一看,哪裡還有生紅薯,只是嘴邊多了許多黑碳灰。我還十分遺憾自己只搶到了一個小的,似乎還沒有吃夠一樣。看看他們,也都是意欲未盡的樣子。 

  回家的路上,我們十分興奮地約定:下個星期天,我們再在野外烤一次紅薯,並且一定要讓嚴晴攀當廚師。

您正在瀏覽: 烤紅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