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 

  廣東碧桂園IB國際學校九年級逯明娜 

  終於,冬天像個孩子般嘻嘻哈哈地跑來了。 

  推開窗戶,一絲絲涼涼的風鑽進房間,床邊的雪花風鈴清脆地響起來。把臉貼近玻璃窗,心彷彿瞬間穿越了春夏秋冬。 

  在這個叫廣東的地方,花敗了又開,葉永遠都綠,空氣中總有潮濕的味道。 

  窗外的色彩依然那麼濃郁,想必此時,在北方的家鄉,已是嘩啦嘩啦,黃葉漫天了吧??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在沒來廣東之前,伊凡哥哥是我家的鄰居,我們從很小就住在同一個美麗的小區里,上同一所快樂的小學校。 

  他大我不到三歲,卻高出我一個頭。我們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去山坡上放風箏,一起在海邊撿五顏六色的貝殼。 

  我叫他伊凡哥哥,他喚我娜娜。 

  我說,伊凡哥哥,長大后我可以嫁給你嗎? 

  嗯,娜娜,我想不行。他皺着眉頭說。 

  為什麼?我馬上淚汪汪地嘟起了小嘴。 

  他俯下身,從草地上小心的拔起一根青青的草,編成一個小圓環,拿起我的手,紅着臉套了上去。他說,因為應該是我娶你呀。 

  陽光把草兒們染成了金黃色,我們都笑了,他用食指輕輕刮我的鼻頭。 

  七年前的春天和夏天應該是這樣結束的。?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秋天是在第一片樹葉慢慢褪色時開始的。 

  小區里新建了很多大型的滑梯,伊凡哥哥拉着我去玩。 

  其中,有一個圓筒,高高的,長長的,看上去很好玩,但我卻很怕,因為裡面黑黑的。 

  伊凡哥哥摸着我的頭說,不要怕,我帶你一起滑。 

  於是他讓我坐在前面,我的手抓着他的手,他的腿護在外面。 

  那麼一下,我們一起滑了下去,滑得很快,但我不怕,因為有伊凡哥哥在。其實裡面也並不黑,因為最前面永遠是亮着的。我們笑着,滑進陽光里。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下了那一年的第一場雪,深深的,鋪了一地。 

  第二天早晨,當我穿得厚厚實實來到樓下時,看見伊凡哥哥已經在堆雪人了。 

  我問他要不要幫忙,他說不用,雪很冷,你的手會凍壞的。接着搓了搓已經凍紅的雙手,又幹了起來。很快,兩個一大一小的雪球一上一下的摞好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雪,笑着說,生日快樂! 

  我先是很驚訝,但隨即揚起嘴角說說,謝謝,不過生日禮物好像還少了點什麼哦。於是我回家拿來了兩顆透明的玻璃珠,嵌在雪人的頭上,變成了兩隻圓圓亮亮的眼睛,又畫上了一條彎彎的弧線。雪人笑了。我們也笑了。 

  我告訴他,我要走了,去一個冬天不會下雪的地方。但我會回來看他的,我們要一起看雪。 

  他先是沒有說話,但很快就伸出小指:我們拉鉤吧,明年冬天,一定要回來看雪哦! 

  嗯!我的小指緊緊鉤上了他的小指。 

  冬天的太陽像荷包蛋滑滑的溏心,雪人很快就融化了,只剩下兩顆晶瑩透亮的玻璃珠,在陽光下閃閃的,兩顆純潔的心。 

  ?門前遲行跡,一一生綠苔 

  過完年後,我就走了,告別了伊凡哥哥,告別了家鄉,帶着一個白色的約定來到了這個冬天沒有雪的城市。 

  第二年的冬天,因為很多原因,我沒有回去,不知道是否有個10歲的小男孩在雪中等着那個不遵守約定的7歲小女孩,他一定很傷心。 

  今年暑假,我回了一次家鄉,但沒有再見到他,他搬家了,今年考上了一所南方的重點大學,已經走了吧。? 

  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 

  站在窗前,我收回了思念。 

  雪花風鈴相互地碰撞着,消磨着自身,痛並美麗着,因為它們已變得更加晶透,留下了一串串美好。 

  伊凡哥哥,你還記得我嗎?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

您正在瀏覽: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冬天,南方會下雪嗎? 暫無評論